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物执行泵自动将针剂推入 目击注射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3:26 无锡日报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红蓝灯不停闪跳的公、检、法警车队伍,将验明正身的重庆籍涉毒犯姜林、陈建伦押送到锡郊舜柯山下执行死刑。行刑室监测设备早已调试妥当,等待这两名死刑犯的是注射式执行方式。

  以注射方法执行死刑,在我市已是第4次,前3次共执行了5人,但市中级人民法院特许媒介参与报道却是首次。

  两间行刑室分别有10多平米,屋正中一张执行床和医院手术床差不多大小。操作台与执行床一板之隔,犯人手臂伸过隔板上的小窗置于操作台。监控室的高科技产物注射执行监测仪,不仅全过程反映执行现场情况,同时犯人的生命体征通过心电图、脑电图的监测显示表现得一目了然。

  9时正,贩卖海洛因485.11克的姜林,运输和贩卖海洛因599克的陈建伦分别躺上了执行床。从监测屏幕上看到,执行人员手脚麻利地为犯人戴上了心电图、脑电图的监测“夹子”。监测屏幕上,两犯心、脑电图平稳规则,表情显得很平静,只有从姜林胸前衬衣纽扣一起一伏的反光上,才能推想出他面对死亡的本能恐惧。

  接着,注射针头插入了两犯静脉,药物执行泵自动将针剂缓缓推入。两人犹如睡着了一般,心、脑电图最初显示一切正常;约1分钟后,心电图猛地出现不规则跳跃,随后,脑电图也开始剧烈波动,但犯人仍像沉睡着一般;很快,心、脑电图监测仪上出现了四条直线,这两个犯案累累的毒枭在平静中结束了一生。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懿介绍,根据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去年起,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各地法院对死刑犯逐步用注射取代枪决,这一做法,是为了进一步体现社会的文明与进步。去年底,省高院把南京、无锡、常州作为注射执行死刑的试点城市。

  为科学推行这一注射式的执行方式,市中院在全国独家使用了注射执行监测仪。这两台总花费10多万元的仪器,可为死刑执行结果提供非常科学的依据,防止了手工检测可能出现的失误。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