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公安机关“堵源截流”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5日电(记者肖文峰)近两年,广东省公安机关在周边各省、市、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构筑查 缉防线,以“堵源截流”的方式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取得显著成绩。仅今年3、4月份,广东公安机关联合云南公安缉毒 、边防部门就侦破了7宗特大跨境贩毒案,截获从境外偷运入境的海洛因600多千克。

  据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广东地理、交通、经济条件十分优越,国际贩
毒集团一直利用广东作为毒品贩 运通道上的主要跳板,使广东逐步成为全国较大的毒品中转站、集散地,毒情形势比较严峻。近年缴获的海洛因数量仅次于云 南省居全国第二,其中从云南方向偷运到广东省的海洛因数量迅猛增长。大宗贩运毒品案件呈多发之势,呈现“多头入境、全 线渗透”之势,境外、省外制造的摇头丸、氯胺酮、大麻、海洛因、可卡因等各类毒品,利用汽车、飞机、船舶等各种运输工 具大肆向广东加紧渗透。

  针对严峻的形势,广东省公安厅确立“堵源截流”的禁毒方式,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和警力分配,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 力,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具有广东特色的防范打击体系,以“卡来路、控销路、堵出路”的三道防线“堵源截流”。查缉毒品专 业队2000年初开始走上公路,设立了毒品检查站,查车缉毒;同时,二线警力苦练快速反应堵截毒品扩散的能力,做到“ 外堵内截、双向查缉”;再者,加强对出境可疑船只、货物的检查,严查毒品出境通道。通过这种各部门分工负责、分兵把守 但又紧密联系、相互支援的协动机制,切实保证把毒品进、出通道控制起来。

  除三道防线外,广东还根据实情,实行“大区域协作摧网络”的做法,大力加强与云南、广西公安机关的合作,于2000 年12月正式启动广东、云南、广西三省缉毒协作机制,加大对跨省毒品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重点打击省内涉及云南、香港 两地的贩毒集团,有效地摧毁了一批地下运输、分销网络。(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