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拱北海关破获水晶玻璃珠走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5日电(徐清扬孙海波)广东拱北海关缉私警察日前破获一宗加工贸易走私大案,收缴涉嫌走私价 值2050万元人民币的水晶玻璃珠一批。

  据介绍,今年3月1日,拱北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中山支局在对中山市锦发灯饰厂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这个厂2 月27日用来料加工合同手册报关进口的700箱共1万多公斤保税货物水晶玻璃珠不翼而飞。经调查,工厂老板丘某交代这 批水晶玻璃珠是代香港嘉美公司报
关进口的,货物已由嘉美公司在中山的子公司嘉亮门市部提走。缉私警察立即对嘉亮门市部 进行检查,发现大批利用锦发灯饰厂加工贸易手册走私进口的水晶玻璃珠。拱北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依法立案侦查并对嫌疑 人丘某等予以刑事拘留。

  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拱北海关缉私警察发现此案是一宗利用加工贸易合同手册走私的案件:2001年6月间 ,丘某与香港嘉美公司老板甘某谋划走私进口水晶玻璃珠,甘某要求丘某代其进口水晶玻璃珠到中山,丘某答应利用自己在中 山开办的锦发厂的来料加工合同手册代甘某走私进口水晶玻璃珠,每个20尺货柜收取手续费港币1万元,并约好货物进口后 甘某安排嘉亮门市部提货。

  商议妥当后,丘某指使他人制作假货物发票和装箱单等报关资料,通过中山市某公司报关员利用锦发厂的合同手册, 将甘某在香港发运的水晶玻璃珠伪报为锦发厂的灯饰加工原辅料,向中山海关办理报关进口手续,报关完毕由丘某安排车辆将 货物运回锦发厂。根据甘某事先发来的货物清单,嘉亮门市部安排员工前往锦发厂提货。

  经查证,2001年6月27日至2002年2月27日,丘某利用锦发厂的4本来料加工合同手册伪报进口埃及产 水晶玻璃珠共12817箱,丘某在香港收取甘某支付的代进手续费17万元港币,案值人民币205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 人民币402万元。在甘某的指使下,走私进口24万多公斤的水晶玻璃珠大部分已被倒卖一空。(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