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强调 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长期贯穿在农村各项工作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9:33 新华网

  要落实减轻农民负担政策。多予,少取,放活,是中央关于农村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减轻农民负担,就是保护农民 利益,就是给农民看得见的实惠。为了探索减轻农民负担的治本之策,中央决定进行农村税费改革,目前进行全省试点已扩大 到20个省份。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以科学的工作方法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 这项工作,把中央的各项改革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基层和农户,确保农村税费改革取得成功,使广大农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减轻农民负担是一项长期而又复杂的艰巨任
务,必须坚持常抓不懈,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减轻农民负担的各项政策。

  要落实国家支持和保护农业的政策。维护农民利益,提高农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最根本的是靠提高生产力水平, 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切实加强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 设,尤其要把农村小型公益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直接增加农民收入。加 快建设农产品市场体系、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国家对农业的支持保护体系,为农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和物质条件。

  要落实发展农村社会事业的政策。农村要实现小康和现代化,不仅要发展经济,而且要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 等各项社会事业,实现农村社会的全面进步。要进一步落实以县为主、县乡两级管理农村教育的体制,确保农村义务教育的正 常运转。加强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完善合作医疗制度,改善农村的医疗服务。关心农村的贫困人口,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做好 社会救助工作。要努力为农民提供健康有益的文化设施和娱乐场所,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文明户”等群众性的创建活动 ,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温家宝指出,巩固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必须建立干部经常联系群众的制度。制度带有长期性和根本性。好的制度能培 养干部、成就事业,只有加强制度建设,农村各项工作才有可靠的保障。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要形成制度。各级从事农村 工作的领导,尤其是县乡领导,要经常进村入户,了解农村的真实情况,了解农民的真实想法和实际困难,了解农民对政府的 要求。二是为农民服务、多办实事要形成制度。县、乡、村各级组织和各个部门,都要把为农民群众谋利益、办实事,作为自 己的首要职责。要从农民群众的要求和愿望出发,从农村的实际出发,不要搞形式主义的达标升级活动,不要搞弄虚作假的形 象工程,摆花架子。三是干部接受群众监督、实行评议考核要形成制度。农民群众的满意程度,是衡量农村工作的最高标准。 农村干部是为农民服务的,谁当干部,干得怎么样,发言权在农民群众。近年来,各地在改进和完善农村基层干部的选拔管理 上形成了很多好的做法,应当不断完善,并加以制度化。四是坚持示范引导、民主管理要形成制度。要用示范、引导和服务的 办法推动农村工作。增强服务观念,不搞强迫命令瞎指挥。在党支部领导下民主管理农村社会事务,建章立制,实行村务公开 。正确处理农村的各种矛盾。增强法制观念和政策观念,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政策办事,到群众中去,善于做群众工作。

  温家宝最后强调,党管农村工作,是我们的传统,也是一个重大原则。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看待农业 问题,自觉关心和支持农业。市县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农村工作上。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 和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努力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农 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联系会议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了会议。(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