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九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李术峰)政协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会议中心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四个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作防治土地沙化、九年制义务教育、解决城市困难群众生活、资源枯竭型矿 城问题调研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到会听取了调研报告。会议由全国政协副
主席杨汝岱主持。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在会上作了关于防治土地沙化问题的调研报告。报告认为,土地沙化加剧, 制约经济持续发展,危害人民生产生活,威胁社会安定团结,已成为我国继水、旱灾害之后最大的自然灾害。陈邦柱在报告中 就此提出了七项建议:遵循客观规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实施分类治理措施,扭转沙化扩展趋势;加 强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建设,提升首都国际形象;开源节流,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发挥科技先导作用,推动科技治沙;帮助 农牧民脱贫致富,巩固防沙治沙成果;加强领导,同心协力打好总体战。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在关于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问题的调研报告中,分析了我国实施九年制义务教 育中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并就加快推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切实解决税费改革后农村义务教育出现的新问题、重视大中 城市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的改造、大力改善进城暂住流动人口子女的义务教育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森浩作了关于解决城市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的调研报告,提出要充分认识解决城市困 难群众生活问题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为此他提出四项建议:抓紧落实好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这是稳定大 局的关键;将就业优先的发展战略落实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开辟就业岗位;加快立法工作,尽快建立规 范的社会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加强国务院各部门的综合协调,切实落实有关政策措施。

  关注资源枯竭型矿城专题组负责人朱训作了关于解决“四矿”问题的调研报告。报告分析了“四矿”(矿业、矿山、 矿工、矿城)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以及“四矿”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了实施特别救助计划、确立我国矿业 的基础产业地位、设置统一管理矿业的政府部门、制定矿业统一发展战略、切实加强矿产地质勘察工作、深化矿业体制改革、 建立新型的矿城关系等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王兆国、钱伟长、任建新、宋健、李贵鲜、张思卿、钱正英、孙孚凌、马万祺、朱光亚、万 国权、胡启立、赵南起、毛致用、经叔平、罗豪才、张克辉、王文元,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总工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