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无锡趁着雨停间隙紧急向太湖和长江泄洪2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06: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方迅 见习记者 曹毅彬)记者昨日从无锡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趁着雨停的间隙,无锡沿太湖、长江各闸正在利用近两天来有利的天气形势,加快向外太湖和长江泄洪,以争取在下一次暴雨降临之前,进一步降低无锡内河水位。到目前为止,无锡已向长江、太湖泄洪2亿多立方米,有效控制了内河水位。

  据了解,昨天太湖平均水位达3.45米,比降雨量最大的20日这天上涨了29厘米,接近
警戒水位3.50米。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月28日至29日无锡地区还将有一次大规模的降雨,雨量可能比19日、20日连续两天的暴雨量还大。目前,无锡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下令,再次打开犊山闸、直湖港闸以及滨湖区太湖沿线的各水闸紧急向太湖排水,昨天中午12时后,无锡锡澄地区内河水位开始回落,但太湖平均水位及宜兴地区水位逐步上涨,太湖平均水位昨天中午已达3.45米,宜兴以西地区水位昨天下午4时已达4.08米,距警戒水位只差12厘米。

  据介绍,无锡已分别向长江和太湖泄洪各超过1亿多立方米。如果这些水积压在无锡境内的话,南门水位将突破4.5米,届时无锡市区将有60%的地区受淹。目前,锡城市内各有关部门正协同作战,以确保近期排涝供电、水道疏通和危房检查工作。目前全市各地暂无灾情。

  《江南时报》(2002年06月26日第七版)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芬兰红十字会向中国水灾地区提供5万欧元的援助(2002/06/26/ 03:51)
未来几天我国有大范围降雨 长江中下游有大暴雨(2002/06/26/ 03:31)
南京进入梅雨期后连续暴雨不断 长江下游水位疾升(2002/06/26/ 03:24)
北京跨入“大雨”门槛 昨水库进水量够市民用一天(2002/06/26/ 03:12)
中国红十字会派出又一批考察组 中外人士联手查灾(2002/06/26/ 02:58)
北京进入梅雨季节 持续降水将近一周旱情已经解除(2002/06/26/ 02:52)
洞庭湖水位再次上涨 超过1998年同期水位1米(2002/06/25/ 22:16)
图文:李嘉诚向内地灾区捐款1000万港元(2002/06/25/ 21:31)
北京、江苏、安徽等地今日出现大到暴雨(2002/06/25/ 21:22)
国家防总:我国目前所遭受的洪涝灾害仍是局部性的(2002/06/25/ 21:15)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