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邙山区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教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09:3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2001年,郑州市邙山区完成财政收入9682万元,比上年增长72%;

  全年没有一起集体上访事件,社会稳定工作在全市名列第一;

  刚刚结束的全区54个行政村、168个自然村的换届选举,全部顺利完成……

  邙山区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教活动。 他们坚信要实现“三个代表”的要求,很关键的一条是要靠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

  同样抓干部作风转变,邙山区有自己的几个“金点子”。

  借助集中培训 实行封闭性军事化管理

  2001年12月初的一天,早上6点整,天刚蒙蒙亮,伴随着整齐嘹亮的“一、二、三、四”口号声,一队老少参差的队伍跑了过来,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和训练。针对村干部中普遍存在的管理松散、作风浮漂问题,该区借助集中培训这个基础环节,制定了封闭性军事化的生活学习纪律。全体学员每天5点半起床,6点整队出早操,课前重温入党誓词、革命歌曲联唱,观看《烈火金刚》、《孔繁森》等革命电影,坚决杜绝无故缺席或者擅自外出。古荥镇保合村邵小辰是位年近七旬的老党员,培训前因病正在卫生所打吊针,村党支部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专门批准他不用到异地参加学习。可他得知后拿上药就出发了,站军姿、出早操,没有请过一次假。

  培训让学员们感触良多。孙宝林说,现在才充分体会到什么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宣誓时一位老同志眼含泪花,深情地说:“许多年没有搞过这样的活动了,面对党旗宣誓时,好像又回到了当年,就像刚入党那样激动。”

  百姓争画“村官像” 干部对照改形象

  为了让抽象的对照检查具体化、形象化,邙山区想起了画“村官像”这点子,让群众评点干部。全区发放征求意见表28504份,归纳整理后总结为开拓进取、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等受群众欢迎的形象,也归纳出了不思进取、无所作为、作风浮漂等群众反感的形象。领导干部及班子成员首先对照画像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反思。既明白了自己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又进一步触动了思想深处,查摆问题就能够更深入、更全面。

  对画像进行认真评论后就要改像。岭军峪村村民组长梁百松原来守旧封闭的观念比较重,反对外地企业占地入驻,曾经带领群众阻挠企业发展。“学教”活动中他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主动参与本村的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了香江实业有限公司,有力地推动了村里经济的发展。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勤勤恳恳、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严于律己、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取代了各种不良“官像”,全区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群关系日益密切,两委班子的凝聚力空前增强。

  扩大“学教”对象 有针对性地因材施教

  在村级“学教”活动中,学习对象扩大到党员、计生宣传员、入党积极分子、先进团员、知名人士和红白理事会成员,花园口镇八堡村、古荥镇新庄村还扩大到家庭法人代表,使全区的“学教”对象由原来的600多人增加到5660人,拓宽了教育层面。

  不同的镇实际情况不同,“学教”的内容侧重点也不同。古荥镇经济发展缓慢,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就把培训地点放在经济发展较快的南街村;老鸦陈镇地处城郊接合部,创建文明城区的任务很重,国家文明卫生城市登封市就成了最佳培训地点。

  不同的村存在的问题不同,有针对性地因材施教就十分必要。老鸦陈镇南阳村原来两委班子长期不和,该区特意聘请了省委党校侯宝善教授讲解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关系问题,以促进班子团结。目前,全区各单位、各村两委班子的基层党组织达到了空前的团结。

  ……

  邙山区正是抓住了干部作风转变这个牛鼻子,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认真开展“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才取得了今天这样的好成绩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