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对网吧实行长效管理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7日电(杨槐柳周梦榕)武汉市对网吧管理坚持规模经营、规范管理、合理布局的原则,从建立长 效管理机制出发持续整治。近年来,武汉网吧没有出现任何责任事故,网吧经营有序。

  武汉高校多、网吧出现早、消费人群大。1998年之后的两年时间,武汉游戏机室开始出现网吧的雏形,电脑既可 上网又可脱网打游戏。武汉警方边整治边摸底,就经营规模、审
核办法、消防安全、信息安全等提出了管理意见。2000年 ,武汉市出台了我国第一个专门针对网吧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武汉市网吧管理暂行办法》,因其可操作性强,沈阳、哈尔 滨等许多城市前来参观学习。同年9月,武汉国际互联网安全监察大队成立,网吧管理有了责任单位,监察大队将培训机制与 资格证挂钩,学完计算机专业知识、法律知识、考试合格、取得《安全员证》的业主才能开业。各区还成立了网络监察科,每 个有证网吧都有专人管理,避免了网吧的无序发展和恶性竞争。

  去年,针对网吧经营不规范有所反弹的现状,武汉市开展了严禁上网不登记、严禁在禁止时段接纳中小学生、严禁脱 网玩游戏和浏览反动淫秽网站为主题的整治活动。武汉警方利用青少年维权网站及时处理了一批危害青少年健康的网上投诉, 还与专业公司合作开发了网吧安全管理系统,对2100余个黄色网站进行了有效拦截,及时处罚了一批登录黄色网站的网吧 。据统计,去年共有755家(次)违规网吧受到警告、罚款、取胜期整改、停业整顿等处罚。

  今年,武汉市又成立了由公安、教育、文化、工商等八部门组成的网络联合整治专班,对互联网的监控已扩展至网站 、网上交互专栏等,以全面封堵黄色及反动网站。(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