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 正文

舞剧《红梅赞》在港开场 共庆香港回归五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00:4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8日电 记者刘光金、王尧报道: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今天晚上在香港举行了首场演出,共庆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

  今天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几乎“爆满”,当中有不少上了年纪的港人,他们对《红岩》这部小说所反映的这段历史有一定的了解。“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的主题曲从一开场就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80多分
钟的演出中,剧场一片谧静,而当演出一结束,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由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歌舞团创作的这部舞剧,以著名小说《红岩》为题材,以现代舞蹈的表现手法,艺术地再现了以江姐为代表的重庆渣滓洞死难烈士们为革命事业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歌舞团总领队敬应龙说,香港回归五周年是件值得纪念的大事,此次带着这部“红色经典”到港演出,一是为庆祝回归五周年,同时也向香港观众展示内地的舞蹈编排及表演实力和水平。

  据了解,《红梅赞》将在香港连续进行5场演出。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建华赞扬驻港部队为香港的稳定繁荣做出了贡献(2002/06/28/ 18:41)
为香港回归庆典创良好环境 贾春旺赴深圳检查工作(2002/06/28/ 14:29)
驻港部队首次向传媒开放海陆空军事演习(图)(2002/06/28/ 13:17)
香港回归假日过境人数将达170万 深港双方周密部署(2002/06/28/ 10:32)
香港公布庆祝回归五周年及行政长官就职典礼安排(2002/06/27/ 22:14)
图文:香港科学园隆重揭幕(2002/06/27/ 20:23)
图文:香港科学园隆重揭幕(2002/06/27/ 20:23)
图文:驻港部队加强海上快速反应能力(2002/06/27/ 20:08)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回归5周年庆祝活动安排(2002/06/27/ 19:09)
图文:—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掠影(2002/06/27/ 15:21)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