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盗虫“爬”进沈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01:21 辽沈晚报

  最近,沈城突然出现大批黑色的“不速之客”。它们以各种各样的草坪为“家”,专门啃食碧绿鲜嫩的草叶。随着天 气转热,这些黑虫似乎有愈演愈烈的势头。昨日,沈阳市城建局园林管理处刘昆峰处长为沈城市民“释疑”:“这种虫子叫夜 盗虫,几乎每年这个时候,沈阳市都会出现这样的肉虫子。因为,这个时期的气候干旱,容易造成夜盗虫的泛滥。消灭夜盗虫 ,最有效、最传统的方法是用‘乐果’。但‘乐果’有异味,而且有一定的毒性,对小动物有危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陵区天河社区,草坪的上面及周围随处可见一种黑虫。它们长约1寸左右,与毛毛虫有些相似 ,但身体上没有毛。仔细看去,有的草叶已经被啃得像锯齿,还有的干脆拦腰折断。

  这时,在一旁纳凉的王大爷走过来,告诉记者:“这虫子到处爬,有的爬到楼道里,更有甚者竟然爬到房间里。昨天 ,一条黑虫爬到我家窗台上,把我的小孙女吓得哭个不停!”

  周围居民对“虫灾”直叫苦。

  市城建局园林处的刘处长说:“夜盗虫,学名尺蠖,专啃草叶。现在,有关部门有必要立即行动起来,赶快喷药杀虫 。”

  本报记者陈志馨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