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顶尖娱乐科技进入中国 上海将建立主题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03:08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报道 电影像球一样“笼罩”在头顶上,银幕上一头恐龙从远处奔跑过来,突然一张口,所有的观众忍不住尖叫起来,因为立体的画面感觉恐龙要吃了自己。去过科技馆的朋友,想必都看过这种球形电影和八层楼高的立体电影。

  日前,制作该电影的IMAX公司宣布,将IMAX亚太总部从新加坡迁移到上海,同时在和平电影院内建立一个商业影院,并与上影集团签订协议,引进三维动感系统《亚特兰蒂斯之
旅》,在上海建立一个主题公园。在全球拥有230家电影院的IMAX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影院就设在上海科技馆。自去年开业以来,IMAX影院的上座率达到了60%。

  IMAX电影不同于普通电影,它不仅拥有巨大的银幕,还拥有最高级的六声道喇叭音响,采用普通35毫米胶片十倍的超大胶片,逼真的图像呼之欲出,其娱乐科技堪称世界一流。在球形影院,它的座位非常“陡”,往下看像是垂直的,银幕则像个球一样顶在头上,当画面上出现大海的图像时,仿佛自己正站在船头迎风前行。

  在立体影院,则需要戴上三维眼镜,更会觉得自己就在电影中,当画面上出现美丽的花朵,观众们都纷纷伸出手想“摘”了它。据了解,IMAX电影一般都设在世界有名的科技馆、博物馆内,播放的影片大都是寓教于乐的科技片。不过,将于2003年在和平电影院内开设的IMAX影院,将播放娱乐性较强的商业电影,而且可以与世界同步欣赏到IMAX的新电影。同时,与上影集团合作的主题公园,也将在2003年完工,不过地点是否在松江车墩还未确定。记者时晔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排除迪士尼日后在中国内地兴建主题公园 (2002/06/06 08:15)
天津将投资50亿元建世界最大军事主题公园 (2002/06/04 17:05)
三峡坝上将建主题公园 建成后年收入有望达到30亿 (2002/05/30 10:16)
南方都市报:广东番禺建成首个向日葵主题公园(图) (2002/04/26 13:27)
首届中国主题公园论坛在深举行 中外专家将登坛阐见 (2002/04/17 15:15)
我国第一个女性文化主题公园“女儿村”开村 (2002/04/01 17:34)
杭州市郊将建立以“桃”为主题的桃文化主题公园 (2002/01/28 12:58)
英国皇家豪华游轮将落户大连建成海上主题公园 (2001/11/05 01: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