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国家防总:洪灾仍属局部 相当于90年代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题:洪灾仍属局部各地严阵以待

  中新社记者赵胜玉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到目前为止,中国有十九个省(区、市)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百多亿元。尽管损失比较严重,但国
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认为,到目前为止中国所遭受的洪涝灾害仍是局部性的,相当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平均水平。

  自六月初以来,中国经历了三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受降水影响,中国西北地区和长江流域、福建等省部分中小河流发生大洪水。大江大河中淮河干流和珠江流域的西江发生一般洪水。全国农田受灾面积达四百九十七万公顷,受灾人口六千九百四十二万,死亡五百四十三人,倒塌房间五十九万间。目前西江水位已回落,长江干流、洞庭湖、鄱阳湖的水位尚未超过警戒水位。

  目前,中国大江大河的汛情已基本平稳,尚未发生流域性的洪涝灾害,各主要灾情指标均小于大灾的一九九一和一九九八年同期。但是,局部地区洪涝灾害严重,主要包括陕西、福建、四川、重庆、江西、湖南、广西、湖北和贵州。

  尽管中国所遭受的洪涝灾害仍是局部性的,但当前,中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的任务仍十分艰巨,而未来天气情况亦不容乐观。

  中央气象台二十七日发布的气象预报说,未来二十四小时,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出现强降雨。为此,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预报:预计二十七日晚上到二十八日,重庆东南部、贵州中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中北部以及上海市将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同时预计,今、明两天,江南北部、云贵高原东部、重庆等地有大到暴雨,贵州及江南等地的局部地区仍有大暴雨;二十九日二十时至三十日二十时,云贵高原东部、江南中北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频繁发生的局部洪涝灾害已引起中国高层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最近在考察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的防汛准备工作和堤防建设情况后指出,长江即将进入主汛期,沿江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长江安全度汛。

  据了解,各地已经紧急动员,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抗击不期而至的洪水。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普降大雨局部暴雨 万人彻夜不眠投入防汛(2002/06/29/ 08:54)
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灾 团员青年踏上抗洪第一线(2002/06/29/ 05:19)
由于连续降雨水位上涨 安徽四大水库开始泄洪(2002/06/29/ 03:31)
淮河干流王家坝水位出现回涨 防汛形势依然紧张(2002/06/29/ 03:22)
长江中下游再次出现暴雨 湘赣浙皖仍将有强降雨(2002/06/28/ 21:30)
太湖水位超过警戒线 未来3天江淮将有大范围降雨(2002/06/28/ 21:15)
上海普降大到暴雨 今晚至明天仍可能有大到暴雨(2002/06/28/ 21:04)
暴雨与上海擦肩而过防汛部门仍严阵以待(2002/06/28/ 17:42)
重庆大足昨天遭暴雨袭击 6.5万人受灾3人死亡(2002/06/28/ 15:58)
鄂皖浙湘昨降大暴雨 气象台发布近几天降雨预报(2002/06/28/ 14:58)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