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朝鲜和韩国军舰交火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朝韩海上交火事件表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2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今天上午朝韩双方在黄海发生交火事件发表评论。

  他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对朝韩在黄海水域发生交火事件表示关注。当前朝鲜半岛形势总体趋于缓和,北南双方正采取一些改善关系的步骤。我们希望各方为保持半岛形势稳定做出努力。

  另据新华社综合报道,今天当地时间十时十分左右,朝鲜和韩国的海军舰艇在朝鲜半岛西部黄海海域的延坪岛附近发生交火冲突事件。这次交火持续约二十五分钟。韩国方面有四人死亡、一人失踪、二十人受伤,并有一艘高速艇被击沉。朝鲜方面有一艘警备艇被击中起火。

  二十九日下午,韩国总统金大中在青瓦台总统府主持召开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会议要求查明事件真相,并要求朝方“对此事件赔礼道歉”。同一天,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向全军下达了加强警戒的命令,同时向发生交火事件的海域增派了舰艇。

  (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对韩朝海上交火表示担忧 呼吁双方保持克制(2002/06/29/ 21:53)
现场图片:朝鲜警备艇与韩国海军高速舰在海面对峙(2002/06/29/ 20:08)
韩国派战机军舰加强戒备 联合国准备与朝方讨论(2002/06/29/ 19:41)
发生交火事件后 韩国表示按计划推进韩朝民间交流(2002/06/29/ 19:31)
韩国总统金大中明天将如期赴日参加世界杯闭幕式(2002/06/29/ 19:29)
韩国军方称朝鲜舰艇闯入韩国海域并首先开火(2002/06/29/ 18:57)
朝韩军舰冲突造成4名人死亡后 韩国军队高度戒备(2002/06/29/ 18:53)
图文:韩国国防部在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2002/06/29/ 17:58)
朝鲜军方称韩舰进入朝领海并首先开火 朝艇被迫自卫(2002/06/29/ 17:44)
朝鲜谴责韩国挑起冲突 称韩国不得轻举妄动(2002/06/29/ 17:44)
朝鲜和韩国军舰交火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