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详讯:王建平司机同时遇害 两枪手疑是疆独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30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消息:一名中国外交官在吉尔吉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惨遭枪手暗杀。

  人民网的消息表示,遭遇不测的是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领事王建平,同时遇害的一名司机也是中国人。

  据吉尔吉斯警方介绍,暗杀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六晚间,当时该名外交官与一名商
人同乘一辆汽车。两名枪手用手枪 向他们射击,他和司机都被打死。枪手使用的是TT型手枪,实施暴行后,枪手乘另一辆车逃脱。

  吉尔吉斯内务部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一起政治谋杀。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有关官员的话说,枪杀事件可能是“疆独”分子 干的。

  吉尔吉斯内政部官员叶格姆别尔季耶夫说,“我们没有排除这是维吾尔分离分子再次试图吸引注意。”

  “疆独”分子现在主要在哈萨克和吉尔吉斯活动。

  两年前,一个来自中国新疆的中国代表团也在比什凯克遭“疆独”分子袭击,代表团的一个成员被打死,另有两人受 伤。

  中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馆位于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市托克托古拉大街196号,现任大使为宏九印。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