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 董建华谈五年工作三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晚在这里表示,过去五年,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他有三 个深刻体会,即确保政治和社会环境的稳定非常重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非常重要;国家的发展和支持非常重要。

  董建华今晚在礼宾府举行晚宴欢迎江泽民主席到港。他在致辞时说,香港特区第一届政府即将结束它的工作。回顾过 去五年,我们是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担负起历史的使命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成功地 落实了“一国两制”,成功地抵御了亚洲金融风暴的冲击,成功地维护了社会秩序,确保香港拥有一个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 环境,有一个稳定的经济基础,面对更大的风浪和挑战。

  董建华说,在这个过程中,他有三个深刻体会。一个是确保政治和社会环境的稳定非常重要。为此,不但要坚持法治 ,同时,也要确保政府的施政与时并进,在市民中建立广泛的支持基础。

  第二个体会是集中精力发展经济非常重要。香港目前最大的是经济问题,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也是经济问题。特区政府 必须竭尽全力,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推动香港经济成功转型和走出困境。

  第三个体会是国家的发展和支持非常重要。国家经济在过去几年发展迅速,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给港人极大鼓舞。香 港同胞增强对自己新身份的认同,爱国感情不断提升。香港能够在国家这样强盛发展的背景下回归祖国,是香港的福气。

  董建华最后说:“目前,香港经济面对外来的冲击及经济必须转型的挑战,但是我们不会悲观,香港拥有克服困难的 优势。香港背后更有强大的祖国,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而且,我们有五年施政的得失经验。”他相信,经过香港市民艰苦 努力,困难是一定能够克服的,香港的前途一定和祖国的一样,是美好光明的。

  (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