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 正文

江泽民出席香港回归五周年大会行程 海陆空高度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09:28 南方网

多部警车及保护要人组汽车沿途为接载江泽民的专车(箭嘴示)开路。


国家领导人专机抵达前,现场大批保护要人组围在一起听候简介。

G4女探员全神贯注地监视目标

  江泽民主席今天行程

  上午8点出席金紫荆广场升旗仪式;

  上午9点主礼第二届行政长官、主要官员及行政会议成员的就职典礼观赏文艺汇演;

  中午会见澳门行政长官何厚铧、驻港机构代表、解放军驻港部队、中资机构负责人;

  下午乘搭专机返京。

  南方网讯 香港特区今日(7月1日)庆祝成立五周年,国家主席江泽民伉俪昨天下午率领中央代表团,抵港出席今日的庆典。江泽民抵港前,警方早在机场、其下榻的湾仔君悦酒店、礼宾府、会展中心及金紫荆广场等要点,进行海陆空搜索高度戒备。江泽民所经之处,几乎每隔100米便有一名警员站岗,方圆数里都封路。另外,由于香港君悦酒店的保安措施严密,才成为江泽民这次下榻酒店的首选。

  保安严密方圆数里封路

  近百名机场特警及保护要人组(G4)在江泽民专机抵达前两小时,已在场戒备,在专机停泊的范围一带,每隔20多米便有一名荷枪特警把守,在传媒采访区内,更是每隔五步便有一名G4特工监视。

  接载江泽民的专车是防弹汽车,由多辆“铁马”开路,又有多辆车组成的车队护送下驶往湾仔君悦酒店,沿途并有直升机在上空监视,在车队经过时实施空中管制。

  车队抵酒店前,警方已大规模封路,港湾道及一带的天桥一度闲人免进。期间,来自湖南的一个中资机构本打算在港湾道拉横额欢迎江泽民来港,但被警员驱散。

  警方出动逾700警员,昨天上午开始在会展及在君悦酒店一带进行24小时搜查行动,亦有爆炸品搜索犬检查停泊附近的车辆。而蛙人及水警则分别负责海底及水域的安检工作。出入会展及君悦人士的随从人员,均需通过X光机检查。

  君悦酒店保安一流获选

  江泽民在2001年、1998年及1997年到港期间,均是下榻红磡海逸酒店,但今次抵港改为入住湾仔君悦酒店,原因是公安部认为君悦酒店的保安措施较为严密。

  田其玉亲视酒店保安

  据了解,公安部副部长田其玉较早前曾到港,视察香港警方提供领导人入住酒店的保安情况,觉得君悦保安臻国际级标准,成为今次的首选。

  而君悦的地理位置亦较为占优,贴近举行回归庆典的会展,方便江泽民前往典礼场地,过去多位国家领导人亦曾入住君悦酒店。

  君悦酒店保安昨日明显加强,除了住客的电话对话外,酒店内所有工作单位的电话通话自昨日开始均须录音,电话线又接驳到湾仔警署,确保外人不可致电向员工套取信息,酒店亦向员工训示,严禁透露有关江主席住宿饮食资料。(编辑余广欣)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民网:香港举行回归五周年纪念大会(2002/07/01/ 10:33)
董建华宣誓就任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行政长官(图)(2002/07/01/ 10:15)
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庆典圆满结束(2002/07/01/ 10:11)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五周年(多图)(2002/07/01/ 10:08)
香港特区第二届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简介(图)(2002/07/01/ 10:06)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纪念回归5周年(2002/07/01/ 10:02)
江泽民对香港各界人士提出三点希望(2002/07/01/ 10:01)
江泽民:今后5到10年是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关键时期(2002/07/01/ 09:59)
中新社述评:香港 充满变幻和期盼的年代(2002/07/01/ 09:54)
江泽民在港发表讲话称:“一国两制”完全行得通(2002/07/01/ 09:50)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