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 正文

董建华表示将竭尽所能带领香港走出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记者张传熙)今天正式宣誓就任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的董建华,今早在就职典礼上致词 时表示,目前香港所面对的形势是严峻的,他有信心带领香港走出经济困境。

  董建华说,在履行第二任行政长官职责的时候,他意识到面对的形势是严峻的,责任是重大的,市民的心情是复杂沉 重的。他说,带领香港经济走出困境,恢复市民对前景的
信心,是本届政府面对的最大挑战。他表示,政府将为此竭尽所能。

  他说,香港目前所面对的问题是经济和失业问题,解决这一问题会是一个痛苦的和长时期的过程。他指出,回归前以 房地产带动的泡沫经济爆破,香港作为祖国内地联系国际市场的桥梁地位受到的新挑战,邻近地区的发展迫使香港降低成本, 这些,决定了香港经济需要转型。

  董建华勉励港人积??面对挑战。他说,香港拥有克服困难的优势,只要方向明确,措施有效,充分发挥市民的活力 、自信心和奋斗精神,香港经济一定能够走出困境。

  董建华特别提出要加快与内地的合作,要背靠内地,要全面加快与广东省的合作。他说,今年头五个月,访港内地游 客增加四成七。香港将制订更灵活的措施,方便内地居民来香港旅游、探亲、求学和从事商业活动,同时,吸引内地企业特别 是民营企业来港上市,加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谈到解决失业问题时,董建华表示,针对劳动人囗文化素质低的问题,政府将于今年内制订出一套全面的人囗政策 ,并制订可行的计划,向青少年提供就业培训和就业机会。

  董建华对第二届政府领导班子表示有充分的信心。他说,问责制的推行,有助政令畅通,提高施政效率;而重组后的 行政会议,会使到行政会议对整体政策有更全面的掌握,使政府的决策切合市民所需和长远发展。

  总结过去五年,董建华说,过去五年的调整和适应,虽然极尽艰辛,但却又为香港将来的兴旺奠定了基础:香港的营 商成本显着下降了,境外来港上市的公司活跃了,旅游人数一再创新纪录,创新科技在香港顺利发展,公营部门规模缩小而效 率有了提升。

  他特别提到,目前港人对香港经济发展的方向多了共识;对政府施政的路向多了共通点;人们越来越厌倦争斗和内讧 ,渴求社会安定和祥和。所有这些,反映香港完全没有在困难中停了下来,而正在披荆斩棘地前进。

  董建华最后说,摆在香港前面的是一条充满艰辛,也充满光明和希望的道路。现在香港最需要的就是:精诚团结,共 同承担,彻底清除前进路上的一切障碍,将香港经济发展起来,将“一国两制”的伟大事业成功向前推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大会讲话(2002/07/01/ 15:10)
香港第二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及政府官员宣誓就职(2002/07/01/ 15:09)
图文: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大会隆重举行(2002/07/01/ 14:58)
图文: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大会在香港举行(2002/07/01/ 14:58)
图文: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大会在香港举行(2002/07/01/ 14:58)
江泽民在香港回归五周年庆典上的讲话(全文)(2002/07/01/ 14:53)
香港舆论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恒久支持(2002/07/01/ 14:50)
严守纪律、受人尊敬--香港人眼中的驻港部队(2002/07/01/ 14:49)
国家主席江泽民乘专机离开香港返回北京(2002/07/01/ 14:32)
图文: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大会隆重举行(2002/07/01/ 14:28)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