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湖南邵阳市频频遭受暴雨袭击 受灾人口达3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13:22 潇湘晨报

  本报邵阳讯 连日来,邵阳市频频遭受暴雨袭击,多个县、市发生洪涝灾害。目前,该市正全力组织抢险救灾。

  从6月28日开始,邵阳市出现今年入汛以来的第4次集中降雨过程。据水文、气象雨量站实测,从6月28日至29日20时,该市共有14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降雨迅猛的洞口县城以上流域累计平均降水达183.2米,洞口上游的绥宁县金屋塘累计降雨更是高达196毫米。至6月
30日7时,资水邵阳市区出现洪峰水位215.63米(超警戒水位1.63米),洪峰流量达4220立方米/秒。

  由于受强降雨影响,邵阳市洞口、新邵、隆回、市内三区等地出现局部洪灾,全市受灾乡镇达68个,受灾人口33.24万人,倒塌房屋50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0.31千公顷,55个工矿企业因灾停产,中断公路61条次,10千米的输电、通讯线路遭到损坏,一人因过桥摔入河中被洪水卷走死亡。据介绍,由于降雨量较大,洞口、隆回、新邵等县的水库水位上涨较快,六都寨水库的最大入库流量超过600立方米/秒,以至于不得不开闸泄洪。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由于副热带高压南撤的速度较快,邵阳市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预计在今后的几天内,将有一次降水过程。由于前段的集中降雨使水库水位上涨,拦洪错峰的能力减弱,降雨过程持续时间也较长,有关专家分析,邵阳市当前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根据这一情况,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全市进入防汛实战状态,全力以赴迎战可能发生的暴雨和洪水。特报记者金旭华周喜丰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淮河以南地区普降大雨 太湖水位超过警戒线(2002/07/01/ 11:26)
湖南普降大雨 洞庭湖水位逼近警戒线(2002/07/01/ 11:24)
福建安溪县剑斗昨发生山体滑坡事件 10人死亡(图)(2002/07/01/ 10:03)
上海从今天起进入主汛期 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2002/07/01/ 07:03)
澳大利亚红十字会为中国洪水灾区民众紧急募捐(2002/07/01/ 06:38)
浙江部分地区出现洪峰险情 多处水位突破“警戒”(2002/07/01/ 04:56)
钱塘江流域出现洪峰 个别水库发生险情(2002/07/01/ 04:19)
北京阴雨天气还将持续一周 可能打破历史记录(2002/07/01/ 04:05)
安徽省委书记亲赴淮河第一线 察看水情指导防汛(2002/07/01/ 03:20)
浙江入梅以来首次较大汛情仍在持续 部分地区受灾(2002/06/30/ 19:51)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