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足球外交”闹剧专题 > 正文

“妓女外交”现丑 媒体批台当局买邦交不择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7月1日消息:陈水扁昨天启程赴非洲,进行其上台两年来的第三次“出访”活动。塞内加尔将是其“出访”的首站。“中通社”昨天发出特稿,指陈水扁上台后追随李登辉的分裂主义路线,将岛内政治经济搞得一团糟,依然任意拋洒民众血汗钱欲买“邦友”,现已到了穷途末路、不择手段的地步;台湾各界则一齐声讨当局的“妓女外交”。

  文章说,台湾当局为了讨好西非小国塞内加尔,使之作为“台独”活动据点,趁塞国
足球队跨入世界八强之际,不惜10万美元邀请迂道往访,外加补贴队员“零用金”每人2000美元,并施“妓女外交”伎俩,引起台湾各界公愤,连吕秀莲也在陈氏动身前夕不得不在公开场合坦承:“塞队在台发生的事情是台湾人的耻辱。”

  阿扁此次“出访”准备了半年,但到最后阶段却是状况连连。先是“过境”欧洲规划破产,出于谈判形势,接触几个国家都坚拒安排其“过境”,他不得不将原定出访时间推迟,并以牵强的理由称,“他国元首参加国际会议难能返回接待”。而在台湾岛内,民间气氛坏到极点。扁当局企图利用塞国足球队作为他出访前的“拉拉队”造声势,但却事与愿违,反使民间普遍感受到伤心受辱。

  塞国足球队接受十万美元重金被“买”到台湾走一遭,受到陈水扁的亲自接见,当局还准备了参与表演赛的男女球队、动员了中小学生,把中北足球场坐得满满,还有“小天使”准备献花。想来这个场面该是很热闹的。但结果是,这些球员都穿著便装,甚至有的穿短裤凉鞋上场,别说表演赛,连穿起球衣出来亮相都不曾有之,都懒着出场露面,就这样混了一下,坐上巴士车走了,留下球场一片惊愕。

  文章更指出,台湾民众惊愕的还不止于此,这批非洲客是天生的淫虫,住进台北喜来登五星级饭店(原名来来饭店),23名球员几乎人人召妓,睡前睡后召了37名妓女,当局“赠送”球员的“零用金”大多被他们用于“买春”。这件事更引起台湾社会的不满与抨击。

  台湾《联合报》以“前晚,塞球员传两次集体买春”为题报导说,“因塞内加尔球员‘大笔买春‘,有应召站及‘三七仔’(老鸨)小赚了一笔。不过,‘三七仔’还私下议论,指当局花费大笔钞票搞‘外交’,发不少‘零用金’给来访的塞国球队,如今这笔‘零用金’推估应有约7000美元流入应召业者口袋,好不讽刺!”报道说,四名“三七仔”向媒介透露,第一天(23日)晚上,塞国球队点叫了17名应召女朗,代价为150美元至200美元;第二天上午一觉醒来,又点叫了20名应召女朗,其中还有三、四名应召女郎服务“口碑不错”,被“加钟点”伴游与购物。

  此事传出后,台湾前民进党宣传部长、现无党籍“立委”陈文茜将此事称为“国际丑闻”。她说,“外交部”一位“司长”级官员告诉她,“召妓一事是喜来登饭店出的问题,‘外交部’已在处理”,“‘外交部’不敢否认有召妓一事”。

  台湾检察官接获民众检举但却无动于衷。民众为此指出,塞国球员投宿的五星级饭店,在“行政院”、“监察院”等附近,并且离“博爱特区”不远,37名妓女为何能够方便进出饭店,怀疑警方涉有放任包庇,质疑警方扫黄不力,应非空穴来风。

  台湾媒体指出,事实上,塞国球队一干人抵达台湾后,吃喝球乐之后,提出性服务的要求。陈水扁当局为了讨得客人欢心,当然更重要的是为巩固与塞国的“邦谊”,答应了塞国球员的性索求,提供了这些球员性满足的“全套服务”。

  文章最后引述台湾《联合报》在“外交是内政的延长”的社论中指出,台湾“‘外交部’和‘体委会’联手闯的这个祸,正好反映当局处理‘外交’事务的基本问题:心态上好大喜功,执行上欠缺专业判断能力,将资源浪费于虚张声势的目标。过去几次‘元首外交’,不脱这样的模式,结果非但不能以‘外交’成果增强实力,反而徒然耗费内政筹码。”(何机雄)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水扁今“出访”非洲四国 (2002/06/30 17:23)
陈水扁出访非洲重施故技 “过境”捷克阴谋落空 (2002/06/26 11:01)
简又新称陈水扁出访非洲不会过境“第三地” (2002/06/12 11:23)
陈水扁将赴非“访问” 到医院体检为长途旅行准备 (2002/06/07 19:15)
陈水扁7月出访非洲又玩“过境”伎俩 (2002/05/24 13:32)
陈水扁称民进党将组团访大陆 台媒体指其造势作秀 (2002/05/10 01:33)
孔泉就一些美议员欲邀陈水扁访美等问题答记者问 (2002/05/09 20:20)
陈水扁称民进党将组团访大陆 媒体指其造势作秀 (2002/05/09 17:17)
媒体指美国可能考虑允许陈水扁“访问”华盛顿 (2002/05/01 13:50)
“国安密件”曝光:陈水扁“出访”被迫延后 (2002/03/28 08:23)
台“外交部”称并未安排陈水扁访问瑞典 (2002/03/08 10:32)
台当局三名官员为塞内加尔球队赴台风波自请处分(2002/06/29/ 20:22)
“塞内加尔球员涉嫌嫖妓”续:台湾检方展开调查(2002/06/28/ 11:19)
台湾检方对塞内加尔球队涉嫌在台嫖妓展开调查(2002/06/27/ 15:40)
港报指台当局搞“妓女外交”贻笑天下却并不意外(2002/06/27/ 11:25)
塞内加尔球员在台湾享受“性”福:一晚上5个妓女(2002/06/26/ 17:47)
塞内加尔“大使”为“足球风波”向台当局道歉(2002/06/26/ 17:32)
塞内加尔球员访台召妓“女立委”称是国际丑闻(图)(2002/06/26/ 12:10)
塞内加尔失利事出有因:都是性生活过度惹的祸(2002/06/25/ 20:53)
塞内加尔球员在台北嫖娼?台当局闹剧又添丑闻(2002/06/25/ 19:39)
塞内加尔足球队离台大骂 台当局10万美元买耻辱(图)(2002/06/25/ 11:09)
台湾“足球外交”闹剧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