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 正文

火树银花不夜天-香港盛大烟花汇演庆祝回归五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日电

  记者丛亚平王燕萍

  今晚,时针指向20点。在万众期盼下,香港维多利亚港湾上空骤然绽放出朵朵色彩艳丽的烟花焰火。一时间,烟花、水影、灯海、明月……在维港海湾绘出一幅奇丽美景。庆祝
香港回归5周年烟花汇演由此拉开序幕。

  从下午开始,人们从四面八方向维多利亚港海边汇集,尖沙嘴沿岸、港岛海边以及半山、中区、湾仔、铜锣湾及红磡等地,聚集了40多万香港市民和各地游人;数百万民众在港岛、九龙、新界举目仰望,同时欣赏这一美妙景观。火树银花、璀璨悦目的烟火伴随着美妙的音乐,让全港民众和游客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

  烟花设计者别出心裁,将香港的历史一一搬上了天空。烟花汇演以“天地初开,山摇地动”、“清未民初”、“鸦片战争”、“香港九七回归”、“回归祖国5周年”等为主题,共分11幕,将香港开埠以来直到回归祖国的历史串连起来,展现了香港民众在沧桑岁月中表现出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激情澎湃、气势恢宏的烟花,在“英雄出少年”、“男儿当自强”等背景音乐中,次第盛开,铺陈于夜幕之间。

  当烟花汇演进入最后一幕“回归祖国5周年”时,象征着内地与香港心连心的七彩拱桥图案、代表祖国的红星图案以及代表香港的紫荆图案,层层迭现于夜空。与此同时,在“黄河协奏曲”强劲音乐的伴奏下,从不同高度连续发出的上千颗璀璨的礼花弹,万紫千红,气势非凡,营造出震撼人心的壮丽景观,象征着香港的未来灿烂辉煌。

  这次烟花汇演规模宏大,海面上3艘趸船和8艘小船载着焰火,在24分钟内共燃放了3万枚烟花弹。

  在维多利亚港畔的会议展览中心阳台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吉佩定、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熊自仁、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凤超等,与香港市民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烟花汇演。(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江泽民乘专机离港(2002/07/01/ 19:30)
图文:江泽民鼓励中央驻港机构代表要努力工作(2002/07/01/ 19:29)
图文:江泽民会见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机构代表(2002/07/01/ 19:27)
图文:江泽民挥手告别(2002/07/01/ 19:26)
图文:香港升旗仪式规模盛大(2002/07/01/ 19:25)
香港市民踊跃参加庆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嘉年华会(2002/07/01/ 18:57)
图文:政务司长曾荫权与欢送江泽民的小朋友寒暄(2002/07/01/ 18:52)
图文:董建华为江泽民主席送行(2002/07/01/ 18:43)
图文:梁振英、梁锦松向学童问好(2002/07/01/ 18:41)
图文:江泽民登台感谢全体演出人员(2002/07/01/ 18:39)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