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湘江流域部分县市再次暴雨成灾 洞庭湖水位仍在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0:0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日电(记者刘文杰) 从6月29日至今天下午,湖南省湘江流域部分县市再次遭到暴雨袭击,永州、郴州、衡阳、株洲部分县市降大到暴雨,局部地方降大暴雨。洞庭湖城陵矶水位仍在上涨,到今天晚上20点,城陵矶水位达31.99米,直逼警戒水位,洞庭湖其它水文站都超过警戒水位。

  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这几天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地区,其中永州市
6月30日20时至今天8时12个小时,全市33个水文站、雨量站有18个出现暴雨,6个站点降大暴雨;郴州市大部分县市都下了大到暴雨。受此影响,湘江再次遭遇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这次暴雨,使湘江沿线20多个县、200多个乡镇受灾,郴州市的安仁县21个乡镇18万人口受灾,5个村3200人被洪水围困;衡阳市衡东县一度被洪水围困村庄30多个,达1万多人;欧阳海灌区仁义乡的5个村、4000多人被洪水围困,房屋进水最深达4、5米。

  今天晚上20点,洞庭湖城陵矶水位达31.99米,比今天上午8时的31.93米,再上涨0.06米,直逼警戒水位,且目前还在上涨。据气象部门预报,目前,5号台风正在生成,这次台风将影响湖南的雨情和水情,使湖南省防汛抗洪的形势异常严峻。

  据了解,这是湘江流域第二次遭受洪涝灾害。6月13日至21日的大暴雨,导致湘江干流670公里全线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株洲以下出现超危险水位洪水。

  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在考察常德、益阳、岳阳三市后,要求长江大堤要在1998年水位的基础上,再加1米设防,也就是城陵矶37米水位,要万无一失,不出问题,绝对安全。防汛工作要做到上领导、上干部,抓关键部位、抓薄弱环节,加强查险抢险和后勤保障工作。(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南连降暴雨 洞庭湖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2002/07/01/ 17:23)
未来几天中国大部有降雨 江南华南仍将有暴雨(2002/07/01/ 15:32)
湖北大悟6人被山洪困河中 千余警民生死营救(图)(2002/07/01/ 14:09)
钱塘江中上游发生较大汛情 局部地区洪涝成灾(2002/07/01/ 13:47)
湖南邵阳市频频遭受暴雨袭击 受灾人口达33万(2002/07/01/ 13:22)
江苏淮河以南地区普降大雨 太湖水位超过警戒线(2002/07/01/ 11:26)
湖南普降大雨 洞庭湖水位逼近警戒线(2002/07/01/ 11:24)
福建安溪县剑斗昨发生山体滑坡事件 10人死亡(图)(2002/07/01/ 10:03)
上海从今天起进入主汛期 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2002/07/01/ 07:03)
澳大利亚红十字会为中国洪水灾区民众紧急募捐(2002/07/01/ 06:38)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