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佛毕业的陈琳另有其人 山东“哈佛博士”很可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6: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综合报道 被聘为“百万年薪院长”的“哈佛博士”陈琳的资历问题近日有了新的进展。陈琳自称他1994年毕业于哈佛大学,《中国青年报》在报道中曾提到,有“另一个‘Lin Chen’1991-1995年在肯尼迪政府学院学习,获得博士学位的时间是1995年3月,专业方向是公共政策。因为没有找到该‘Lin Chen’的详细联系方式,记者未能与他取得联系”。此后,陈琳发表的个人声明中和接受媒体采访时均一直强调说他就是中青报记者查到而未能联系上的那一个Lin Chen。然而,据香港和新加坡媒体调查,新加坡已经发现了这位“Lin C
hen”博士。

  而由于“哈佛博士”事件已经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香港、新加坡等地的华文报纸也加入了对陈琳的调查之中。据6月29日的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陈琳一直自称是《利率动力学、金融衍生产品定价和金融风险管理》一书的作者,但香港《星岛日报》前天进一步核实后发现,该书的作者Lin Chen根本不是目前在山东的陈琳。这个Lin Chen的确在哈佛大学及斯坦福大学毕业,但他是新加坡人。该报从哈佛大学的资料中查证,这个Lin Chen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且Lin Chen生于1965年,现年37岁,并非山东陈琳自称的40岁。

  而曾于1995-1996年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工作、协助中青报进行过调查的一位博士从美国给该报记者发来邮件说,他也查到毕业于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那位Lin Chen来自新加坡,并已回到了新加坡。1998年,Lin Chen曾以南洋理工大学的名义出席美国经济学会会议。

  6月30日,陈琳已经明确表示今后不再接受山东媒体的采访。山东外事翻译学院院长孙承武则对记者表示,按照双方当初签订的协议,陈琳在该校工作的第一个月的薪水8万元人民币已经支付给了陈琳,学院解聘陈琳后,双方有三个月的执行期。他已经敦促陈琳尽快拿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专门或者起码是中国驻美国使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以证明陈琳自己的清白。

  (姚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加坡有同名哈佛博士 身价百万者冒名顶替? (2002/07/01 09:44)
“哈佛博士”陈琳约见记者:哈佛简章上有我照片 (2002/06/29 16:37)
请有关部门鉴定 山东“哈佛博士”真伪将追查到底 (2002/06/28 15:21)
山东外事翻译学院将对“哈佛博士”真伪追查到底 (2002/06/28 14:18)
哈佛博士学历遭质疑 年薪百万副院长被解聘 (2002/06/27 13:52)
哈佛博士学历遭质疑 山东年薪百万副校长被解聘 (2002/06/27 09:21)
“我国首位百万年薪高校校长”他是哈佛博士吗 (2002/06/26 13:33)
山东一民办高校百万年薪聘得哈佛博士 (2002/05/24 13:47)
中国一民办高校以百万年薪聘请哈佛博士当院长 (2002/05/23 16:30)
山东外事翻译学院以百万年薪聘请哈佛博士当院长 (2002/05/21 18: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