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炭产业发展座谈会提出 继续强化煤炭工业的基础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8:1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煊)由国家计委主持召开的煤炭产业发展座谈会6月27日至28日在郑州举行。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煤炭产业状况和未来发展形势后提出,必须继续加强煤炭工业的基础地位,加大扶持力度,建设一批大中型煤炭项目,以保证煤炭的稳定供应,满足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需要。

  会议认为,由于多年来煤炭价格较低,国有大中型煤矿普遍经营困难,资金投入严重
不足,主要生产设备老化,更新资金缺乏,煤矿安全投入欠账大,安全装备水平低,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现有煤矿生产能力分析,2005年全国煤炭供应量会出现1亿吨左右的缺口,2010年缺口将会更大。 会议提出,未来必须从多个方面入手,继续加强煤炭工业基础地位——

  增加对煤炭工业的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建设。针对近几年煤炭市场疲软的实际情况,在国债贴息贷款中安排一部分国债资金,用于大中型煤矿更新陈旧的综采和选煤设备,增加安全设施,建设一批资源条件好的大中型煤矿和选煤厂,充分发挥现有大中型煤矿的骨干作用。

  加快煤炭基本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为保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必须抓紧煤炭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一批大中型煤矿建设项目,扩建一批大中型煤矿,并加大对现有煤矿技术改造力度,提高煤炭工业的整体素质。

  开辟煤炭勘探开发资金筹集渠道,重视对后续煤炭资源的勘探工作。目前多数煤炭企业难以筹集勘探接替资源的资金,为保证煤炭工业稳定健康发展,应考虑建立煤炭勘探开发基金,解决煤炭后续资源勘探开发资金问题。

  进一步加大对小煤矿安全整治力度,巩固关井压产成果。要把对小煤矿的安全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坚决关闭非法和布局不合理煤矿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小煤矿的整顿力度,实现煤炭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提高国有煤炭企业竞争能力。积极引导和推动对国有煤炭企业的战略性重组,构建一批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提高我国煤炭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能力,为煤炭生产企业、用户、运输企业三方建立长期稳定、相互依存的新机制创造条件。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