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俊次:香港实践一国两制对台湾起重要示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记者黄少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次今天在此间表示,“一国 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五年,对台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

  郭俊次是今天在此间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届政府就职典礼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 时作上述表示的。

  郭俊次说,五年前和三年前,他先后观礼了香港和澳门的两个回归大典和首届特区政府成立仪式以来,共到过香港八 次。他清晰地感觉到“一国两制”在香港进行了成功的实践。

  他说,这样的一种模式,从理论的成熟到实践的成功,无疑是政治学上的一大发现。今天的香港,在繁荣稳定中成长 ,“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

  他说,五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之所以取得成功,北京方面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的发展,同时又不干涉香港内部事 务,非常重要。

  郭俊次话锋一转:“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成功,对台湾同胞无疑有吸引和向心的示范作用。

  郭俊次认为,较之“国协”、邦联制、联邦制等模式,“一国两制”确是两岸和平统一的理想模式,是最好的。

  他指出,在台湾,“一国两制”在广大民众中拥有的市场,正在逐渐升高。近年来的民调结果,尽管有不同的解读, 但仍可从中管窥一二。这其中,香港成功实践“一国两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同时表示相信,“一国两制”终将被作为台湾隐性沉默多数的广大民众所接受。

  据他介绍,参加本次仪式的台湾来宾约二十多人,分别来自台湾政治、工商、学术、宗教等界。

  (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