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新社特写:自信掌声不绝于耳 东方之珠依然璀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题:东方之珠依然璀璨——观礼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就职典礼

  中新社记者黄少华张传熙

  “香港永远是祖国的一颗璀璨明珠。我衷心希望香港发展得更好,衷心祝愿这块土
地上的所有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 满。”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一段讲话。顿时,会场 掌声如潮。

  掌声不绝于此。

  当江泽民说到“董建华及其特区政府是具有驾驭复杂局势的智慧和能力,香港人是完全能够治理好香港的”,说到“ 一国两制”事业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功时,对香港提出三点希望时……

  当董建华在致词时提到通过各种途径,香港经济一定能够走出困境时,提到“自强不息、能屈能伸、勇猛进取、灵活 应变刻苦耐劳、永不言败”的香港精神时,提到“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要在奋斗目标上精诚团结,在坚定信念、共同承担 上万众一心,彻底清除前进路上的一切障碍,将香港经济发展起来,将‘一国两制’的伟大事业成功向前推进”时……

  会场上,掌声都不绝于耳。

  这些讲话,这些掌声,所有在场人士都分明感受到一种自信。

  五年前,许多人在担心能否真正在香港实现“一国两制”,能否保有港人原有的生活方式,也有人预言“香港已死” 时,首届特区政府努力运作,这些疑虑都消失了,港人对国家的认同和信任日益增强,甚至成功抵御了东南亚金融风暴,阻断 了国际大鳄的企图。

  今天,由于国际大环境等原因,香港经济陷入低谷。在这种背景下,第二届特区政府又上路了。

  信心,这是近来有关香港频繁出现的字眼,在今天的典礼上也反复出现——中央对特区政府“完全有信心”,董建华 则说,“带领香港经济走出困境,恢复市民对前景的信心,是本届政府面对的最大挑战,我将竭尽所能”,他列出了摆脱困境 的种种计划。

  在就职典礼后,文艺表演开始。台湾歌手罗大佑赞美香港的歌曲“东方之珠”再次响起在会展中心新翼的典礼现场, 歌中唱到“守着沧海变幻的诺言”,“让我来温暖你那苍凉的胸膛”时,来自香港拔萃男女书院的年轻学子唱得颇具深情。来 自香港演艺学院的舞者则投入地用踢踏舞诠释了“尽兴今朝”、“动感之都”、“我浑身是舞”的主题,主持人说安排这些舞 蹈,意在展现香港的活力。参加演出的香港和内地演员都是清一色青少年。

  文艺表演结束,江泽民由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以及董建华陪同,上台与演员握手合影。此时,现场两个大屏幕投影 仪播出了五年前江泽民于回归之夜,在这里题写的“香港明天更好”横幅。

  会场又是一阵欢声、掌声。

  (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