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华侨华人集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日消息: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1日下午在伦敦举行集会,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5周年。来自英 国各地的20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了庆祝会。

  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叶煌兴在庆祝会上致辞时说,香港回归祖国后的5年是不平凡的5年。在这5年中,香港 经历了风风雨雨,成功地落实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政策,并为祖国统一大业奠定下良好的基础。

  叶煌兴回顾了他作为英国华侨华人代表之一于1997年7月1日参加香港政权交接仪式的情景。他说,中国在香港 恢复行使主权,结束了英国对香港100多年的殖民统治,这是中华民族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谱写的光辉历史篇章。

  他说,英国的华人大多数来自香港,热爱香港的一草一木,和香港的兴衰息息相关。他祝贺董建华先生连任香港特别 行政区行政长官。他说,以董建华为首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新领导班子的建立,标志着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施政进入了一个新的阶 段,香港同胞对香港的前景充满信心。

  叶煌兴说,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必然带动香港经济的发展。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伦敦经贸处主任梁建邦在致辞时说,香港回归后的5年是实施“一国两制”的5年。在中央政府的 关心和支持下,香港成功地经受了亚洲金融危机的考验,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更加稳固了。他说,祖国内地的海外投资有50% 是通过香港进入的,这不但是香港对祖国经济发展的贡献,而且也加强了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总领事孙大立在庆祝会上热烈祝贺香港回归祖国5周年。他高度赞扬包括英国华侨华人在内的海内 外同胞为香港回归祖国所作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并鼓励他们为振兴中华、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继续作出更大贡献 。(李志高)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