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收过桥费首日 “利好”消息给重庆市民带来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9:41 重庆晨报

  昨天是出租车免收过桥费的第一天,这一“利好”消息给重庆市民真真切切地带来了实惠,打的的多了,房市热闹了,出租业猛增……

  车辆多了

  昨日记者乘车经过南坪工贸车站,发现有乘客在那里拦出租车到解放碑方向,在北桥
头也有招车过桥的乘客,这些地带在以往是很难看见有人拦的士的,因为一上车就过桥,要白白多花5元钱。上午9点,记者经过黄花园大桥时,发现经过该大桥的车辆几乎是平时通过量的两倍。昨日,石板坡隧道的车流量增加最为明显。上午,记者在隧道旁观察了5分钟,据悉,平时这个时间段只有10来辆车通过,而昨天居然拥来了50多辆车,其中大多数是出租车和小轿车。还好,突然的“宾客盈门”并没有让隧道造成堵车。市民纷纷感叹:免收过桥费,方便又省钱。

  车速快了

  据重庆路桥公司有关人士估计,收费站的拆除将使得重庆主城区的车速每小时至少提高5公里。过去主城区的车速一般为20公里/小时。

  各路桥公司均反映,第一天,年票制给主城区交通带来的影响还没有完全的显现,不过这是迟早的事。据了解,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北桥头处还有一些堵车现象,出租车的大量增加恐怕是原因之一。

  市民乐了

  “路桥年票太方便了!”市民曾清华对年票制双手赞成。生意人的他说:“我家住江北,工作地在南坪,还经常要到沙坪坝等分店巡查。过去,每月过桥费就要一两千,现在好了,仅此一项我就可节约2万元。”七桥一隧不设收费站,再也不见昔日车辆排队等收费的景象。“交通非常畅通,开起车来,心情也舒畅。”曾先生前天还大老远地从菜园坝、上清寺、嘉陵江大桥、华新街绕道而行,昨天就可轻轻松松直驶黄花园大桥和隧道了。

  出租笑了

  出租车司机昨天也很高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的哥的姐,他们都对免收过桥费发出由衷的感叹。一个女司机告诉记者,打的过桥的乘客多了,业务比以前好,她早上在南坪载客经鹅公岩大桥到陈家坪,只用了几分钟,大大节约了时间。据了解,原来因过桥费而“抛弃”出租车的那小部分人,成了出租车目前切分的另一块蛋糕。

  黑车停了

  昨日上午,经常在上新街附近转悠等客的黑车竟然全部停在一起“晒太阳”。

  上午9点,羚羊车一个接一个地上山下山,甚至还有空车上山,这样的繁忙是以前周末时才能看到的,平时上山的屈指可数。

  南山收费站的陈主任称,打车上山也就10元左右,价格比黑车便宜太多,说到底是市场让淘汰了黑车。

  “没有了收费站,南山泉山鸡恐怕会更热闹。”陈主任告诉记者,到了周末,年票制的影响会看得更清楚。

  房价涨了

  五里店一直被房地产开发商们举着一块牌——离解放碑最近的房子。年票制的实行,终于让开发商们梦想成真,五里店的房价一个晚上每平方涨了50元。

  金科花园、长安华都、……五里店的门槛终于被砍掉了,房价说涨就涨。除了五里店,整个江北、渝北,以及南岸的房价都充满了太多的变数,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而言,年票制让他们逮住了更多的商机。

  本报记者张喻 赵青 杨光毅 戴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过桥费“一票制”有望4月出台 (2002/02/09 10:33)
重庆车商出奇招 买车送你过桥费 (2001/11/08 10: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