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水水位全面上涨 湖南打响洞庭湖抗洪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七月一日电(白祖偕董祺)持续上涨的洞庭湖水位使湖南的防洪形势更加吃紧,从今日起,湖南全面进入洞庭湖防洪抢险攻坚阶段。

  今年入汛以来,湖南各地降雨不断,特别是六月中旬以来遍及全省的强降雨过程,使该省湘、资、沅、澧四水水位全面上涨,洞庭湖水位不断攀升。

  来自水文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八时洞庭湖城陵矶水位高达三十一点九三米,比昨日八时上涨零点一一米。由于受上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湘西、湘北连降暴雨和二十八日至三十日湘南、湘中南及湘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影响,洞庭湖水位仍在继续上涨,预计七月三日将高达三十二点一五米。

  据此间气象部门预报,目前影响该省湘中、湘中以南的降雨云带仍在该省上空徘徊,未来几天降雨将继续集中在该省湘中、湘中以南及湘江上游地区,湖南局部还将有暴雨和山洪。

  长江上游来水也在危及洞庭湖区的安全。长江七、八月进入主汛期,长江水位将全线上涨。气象部门预报,七月四日长江上游、汉江流域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这将使本已十分紧张的洞庭湖防汛抢险形势,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此外,已在西太平洋菲律宾东部生成的第五号台风,也将给该省的防汛抢险工作带来不确定因素。

  针对日趋严峻的防汛形势,该省广大干部群众已作好洞庭湖防汛抢险攻坚战的全面准备。目前,洞庭湖区防汛责任人、防汛物资、救灾物资和资金已全部到位。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周伯华今日已奔赴洞庭湖区的汨罗市指导防汛工作。(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南连降暴雨 洞庭湖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 (2002/07/01 17:23)
沅水一日之内瀑涨六米 湖南防汛形势骤然紧张 (2002/06/30 00:36)
湖南省防指夜发急电 要求各地准备好迎战暴雨洪水 (2002/06/28 09:46)
暴雨欲来 湖南几大水库做好空湖待蓄准备 (2002/06/27 23:33)
湖南邵东县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2人死亡9人失踪 (2002/06/24 10:07)
湖南副省长望城督防:不怕大水就怕大意(图) (2002/06/22 16:01)
降雨集中洪水暴涨 湖南部分中小水库严重受损 (2002/06/21 09: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