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怀宁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0:47 安徽日报

  怀宁讯(汪中卫)日前,安徽怀宁县在深圳举行怀宁经济发展恳谈会获得圆满成功,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额2300万元,这是该县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取得的又一成果。去年,该县利用境外资金181万美元,境内县外资金2.5亿元,仅新县城建设就吸引10多家外地客商来怀宁投资创业。据统计,新县城建设3年吸纳外来投资和民间资本4亿多元。

  怀宁县通过优化发展环境,实行优质服务,为给外来投资者提供规范、透明的政策环
境,县里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若干问题的决定》、《怀宁县鼓励外商投资若干规定》等,拟设立县行政服务中心,为各类投资主体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确保“进一个门办好、在承诺日办结”。全县广泛开展“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事事都是引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招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县还不断拓宽招商思路,在方法和手段上进行创新。建立怀宁招商网站,用现代化的手段向外发布招商信息,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除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项招商活动外,还自己组织招商小分队,有针对性地到香港、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同时,以项目为载体,加大项目的推介力度,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有市场、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项目对外招商。今年5月份,在安徽(香港)贸易投资洽谈会上,该县招商团就签订新城宾馆、梦都家园别墅区2个意向性投资协议,投资额为6000万元。

  东至讯(许世宏)一个人口只有7000余人的偏僻山区小乡———东至县西湾乡却有8家外来企业落户,总投资额达450万元。这是东至县优化环境、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的一个缩影。

  今年上半年,该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3个,协议引进资金1.1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8697万元,占全年任务的58%;外贸自营出口额达2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23.8%;外贸自营出口企业由去年的4家增加到现在的6家。

  东至县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研究制定了《东至县2002年招商引资工作意见》、《东至县引荐外来投资项目奖励办法》等,结合县级机构改革,简政放权,进一步清理减少行政审批和收费项目,共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措施文件102件,成立了“一站式”服务的行政服务中心,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按时效率;着力整顿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好的环境加快招商引资步伐。

  该县还积极参与省市组织的各种招商会,走出去招商。在省政府组织的皖港贸易投资洽谈会上,该县香口温泉开发、南瓜生产加工、木地板加工等项目分别与外商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在池州市组织的赴沪招商活动中,该县东纺联合重组、玩具城扩规、商贸城联合开发、中药厂转让等项目分别与外商签订了协议书或意向书。今年以来,一些重点乡镇和部门也组织小分队走出去招商。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