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守所门前私放罪犯 监狱干部杜某被判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1:25 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欣通讯员黎小应王凯)我省沙洋小江湖监狱狱侦科科长杜某,受老同学之托, 将本应押回监狱收监的保外就医罪犯廖某私自放走。记者昨日获悉:口区法院以私放在押人员罪判处杜某拘役6个月。

  1995年6月8日,在小江湖监狱服刑的廖某在保外就医期间,又做下违法犯罪的事:他为帮原湖北一家娱乐公司 的经理庄某(另案处理)解决债务纠纷,邀约他人用钢珠枪将对方打
伤。

  因廖是保外就医人员,需交原监管单位处理。6月27日,杜某来到口公安分局处理该事。与此同时,娱乐公司老 板庄某刚好与杜某是同学。在廖某母亲的请求下,庄某便托老同学杜某帮忙。

  同年7月26日,杜某持其单位介绍信,独自到汉水桥派出所办理了交接手续后,没将廖某押回监狱收监,而是违反 《罪犯保外就医执行办法》有关规定,当天下午在口看守所门前将其放走。

  去年9月5日,廖某用钢珠枪伤人之事还是东窗事发,被口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批捕,杜某私放廖某一事也随之 暴露,被检方批捕。

  法院认为,杜某身为司法监管人员,明知服刑人员在保外就医期间重新违法犯罪,竟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其放走,已 构成私放在押人员罪。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