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务必把防汛工作看重看大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4:1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贾辉 徐峰 记者 黄明辉)黑龙江省委书记徐有芳昨天在考察我市防汛工作时强调,防汛工作事关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稳定。各级领导者“责任重于泰山”,必须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把防汛工作看重、看大、看急,以强烈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地抓好防汛工作。务求实现省委确定的确保大江大河、大中水库、大中城市、主要交通干线、重要矿区度汛安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目标。

  主汛期将至,松花江等干流的防洪工作牵动着省委领导的心。徐有芳先后来到哈尔滨防洪纪念塔、通江广场、老头湾、外贸堤防等地,详细了解主城区防洪墙、堤防截渗、滨洲铁路桥下沙滩清淤、滨洲滨北两桥扩孔等在建防洪工程施工进展情况。他再三叮嘱各级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1998年特大洪水来势凶猛,使人猝不及防,我们一定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精心做好各项防洪准备工作。在设计施工中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在建工程优质达标,如期完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永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秋阳,市领导石忠信、杨国俊、史文清、朴逸、赵书然、盖如垠、李进等及省直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过程中,徐有芳还听取了我市防洪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他说,今春以来哈尔滨市的防汛工作动手早、抓得实,总体形势是好的。但目前防汛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迅速进入角色,严格落实各级领导防汛责任制。各防汛指挥机构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各负其责、携手防汛的工作机制。

  徐有芳强调,抓好防汛工作重在落实。要广泛深入开展防汛抗洪的宣传教育,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包堤、包库、包险工险段,明确各自在防汛准备、检查、抢险、救灾直到灾后恢复重建等各个环节的责任。要抓好城市、水库等防御洪水方案的编制、审查工作。大城市和县级以上城镇都要完善防洪预案,做到可操作性强,行之有效。要加快在建防洪工程进度,使其在汛前发挥作用。要切实抓好防御山地灾害和城镇防内涝工作。加强雨情、水情和汛情监测,建立自救自保机制。要态度坚决地加强河道清障工作,突出抓好防汛指挥系统建设。

  徐有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转变作风到基层、到一线、到群众中去,亲自部署、检查、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致做好工作。对于防汛的每一项工作,必须按照“标准要高、要求要严、组织要细、效果要好”的要求,逐项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走过场”。

  徐有芳还考察了我市马家沟综合整治工程和文昌污水处理厂两个在建国债项目。他指出,1998年以来获得国债资金支持的项目大部分都已竣工或进入最后施工阶段,从目前情况看,我省国债项目收尾的任务相当艰巨。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增强全局观念,每个市地都要确保国债收尾项目如期完成,哈尔滨市要在在建国债项目收尾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

  徐有芳强调,要用新思路、新机制、新办法,切实把国债项目建设好。要对国债项目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逐个项目了解情况,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配套资金不落实的,要千方百计落实好配套资金,工程迟缓的,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在做好现有国债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新项目的选定论证和前期准备工作。在大项目开发中,要以市场为导向,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国内外、省内外的企业家、投资人、技术持有人、各类投融资中介机构参与开发项目、投资项目。各级政府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加大投入,加强项目开发的组织领导。要牢牢把握国家的政策导向、市场变化规律和黑龙江比较优势,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各级政府要运用新机制,按市场经济规律把城市作为最大的国有资产进行经营,搞好城建项目和国债在建项目。对土地的审批使用,要严格管理、严格程序。依法清理闲置土地,确保国有资产保值,确保生产要素的合理利用。

  杨永茂表示,徐有芳书记一行对我市防汛准备工作和国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哈尔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正视差距和问题,保持清醒头脑,迅速把徐有芳书记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杨永茂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首先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作好哈市防汛准备工作。市委日前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集中力量打好防汛抗洪等5个事关全局的战役。要总结1998年特大洪水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切忌思想上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按照徐有芳书记的要求,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上抓好落实。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以江总书记“5·31”重要讲话中“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精神为统领,加强领导,立足全省,服从大局,全面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杨永茂强调,国债项目就是信用项目,国债项目建设决不能失信于国家、失信于百姓。目前,哈市国债项目建设存在一些问题,要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按国家要求如期完成国债项目建设。就徐有芳书记特别强调要经营好城市的问题,杨永茂表示,哈市要进一步对经营城市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下决心成立专门机构,加大力度,在经营城市上狠下功夫。要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快哈市城市建设步伐。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