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买空调“喇叭腔” 行家号脉“七大病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4:44 无锡日报

  近日,东亭柏庄新村一用户买了刚推向市场的一台品牌空调,没想到刚送到家的空调在安装时就发现了问题,铜管上有砂眼,重新调换一台还是同样的问题。面对消费者的烦恼,安装工安慰说:已经有好几位用户出现同样问题了。

  记者与锡城一家规模较大的空调安装维修商谈及这一问题时获悉,这一问题在今夏空调市场上日益严重。自5月份空调市场开始启动以来,该公司每安装100台空调就有10台是问
题机,公司只好专门安排一个人处理问题机的调换,而以前这样的情况很少。

  多年从事空调安装维修的人员为问题空调“号脉”,主要有七大病症:一是空调塑壳比较薄,因此内机一工作塑壳就产生抖动形成噪音;二是蒸发器两排铜管被偷工减料变成一排铜管,制冷效果变差;三是联接内外机的铜管壁厚变薄,安装时稍加弯曲,铜管就容易变瘪,造成制冷剂流动受阻;四是一些品牌新推出的型号质量不稳定,如一品牌推出的“一分钟保护”功能就常出现故障;五是有的新空调少装制冷剂甚至没装制冷剂;六是有的品牌空调说是使用进口压缩机,其实偷梁换柱使用的是国产压缩机;七是内机漏水现象屡有发生。

  据分析,这些动不动就“喇叭腔”的空调主要集中在一些新品牌上。目前市场上空调品牌达30多个,其中有一半左右是今年新冒出来的品牌,这些新品牌一进入市场,便立刻使出“价格屠刀”,频频刷新空调价格,以吊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因此购买空调时最好要认准正规的名牌企业生产的品牌机。市消委会有关人士提醒:购买空调一定要索取正式发票,尤其是调换空调时不要忘记更换发票,这样在投诉和保护自己权益时才会有据可依。(牗高颖)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