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夏严打深圳治安明显好转刑事案件仨月降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5: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洁 徐文阁)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公安机关从3月中旬起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以“三打一扫”(打击“两抢”、盗窃、涉毒犯罪,扫除“黄赌毒”)为重点的严打整治斗争春夏攻势行动,深圳治安明显好转,全市第二季度刑事案件比第一季度少了32·04%,其中“两抢”案件下降33·9%,盗窃案件下降31·1%(盗窃汽车下降25·4%)。

  【重拳打击黑恶势力】

  在本次严打春夏攻势中,深圳公安机关重拳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5月7日,粤港两地警方在深圳和香港同时联手开展了代号为“火百合”的行动(本报曾作详细报道);6月1日至23日,粤港澳三地警方联合开展了以打击涉黑、涉毒和涉暴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代号为“火凤凰”的专项行动,两次行动均有显著战绩。4月6日,横行巴登村一带的一个有组织犯罪,每月强行到村内各间发廊、店铺收取保护费的黑性质犯罪团伙落网,福田公安分局抓获该团伙成员23人,破获伤害致死案、勒索、色情引诱抢劫等案件35宗。

  【“两抢”犯罪重点解决】

  一直以来,路面“两抢”案件最直接影响着城市的治安。于是,深圳市公安局于今年4月份排出辖区“两抢”案件案发量前10位的派出所和全市“两抢”案件高发路段,并予以通报。通过一段时间的打击,至5月底,上述10个派出所中有7个迅速改变了辖区面貌。

  此外,针对一段时间以来深圳市一些繁华闹市区、交通要道频频发生的“两抢”、扒窃、诈骗、拎包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圳市公安局分别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四次“BY”(便衣)行动。每次行动全市万余名便衣民警、治安队员同时出现在指定区域,在重点局部地区形成重兵之势,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缴获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近368万元。

  【大力扫除“黄赌毒”】

  “黄赌毒”问题始终是严打的工作重点,3月27日,深圳市公安局召开扫除“黄赌毒”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上各公安分局一把手与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签订了扫除“黄赌毒”工作责任状后,各级公安机关加大了对出租屋、发廊美容院、桑拿按摩室、娱乐场所、旅馆等复杂场所的清查力度,进一步压缩了“黄赌毒”的活动空间。

  同时,公安机关深挖破获了一些毒品大案。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线索,于5月10日中午分别在福田、罗湖和宝安区抓获了李启明(香港人)等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163公斤、运毒货柜车1辆。通过破获该案,公安机关切断了一条利用深圳市港口偷运毒品出境的跨境贩毒通道。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