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大桥观光电梯“罢工” 15名乘客被困40米高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20:32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日讯 7月1日早晨7时15分,南京长江大桥北堡70米高的观光电梯,上演了一幕空中惊魂,15名乘客惊恐万分地困在又闷又热的电梯中,长达1小时之久,一名62岁的老太惊吓得昏迷不醒。“110”、“119”、“120”和铁路南京长江大桥管理处紧急营救。

  1日上午8时左右,笔者在第一时间赶到长江大桥北堡地面电梯进口处,看到接警而至的铁路大桥公安科民警和浦口高新开发区消防官兵以及大桥管理处的电梯专业人员,正在对
困在空中约40米高的15名乘客进行营救。8时20分,电梯专业人员和消防官兵用电缆绳将停在空中的电梯拉到地面,用撬棍撬开了电梯的大门,这时,电梯内15名乘客已惊吓得乱作一团,个个满头大汗,几名小孩和老人大哭不已。一名60多岁的张老太昏死在电梯中,一30多岁的男子也躺在电梯内,其他走出电梯的乘客也是一个个呆若木鸡,很长时间才讲话。

  惊魂未定的李老太说,早上她和张老太相约到南京某医院去看病,大约在7时15分,与另外13名急赶上学的小孩和上班的大人登上了北堡观光电梯内,电梯迅速启动,运行一段时间后突然上下一摇动,紧接着电梯内漆黑一片,便停在空中。任凭里面的乘客怎么按动紧急呼叫按钮,电梯电铃就是不响,这时整个电梯内乱作一团,有的人大喊大叫,几名上学小孩吓得直哭,有的人大呼救命,一名中年妇女拿出手机立即向“110”报警,因电梯屏蔽却无法打出,好不容易拨通了,刚发出求救信号,信号又突然中断,随后该妇女又慌张地拨打“119”报警电话。由于观光电梯密封性能较好,整个电梯内又闷又热,严重缺氧,一名30多岁的男子和张老太昏躺在电梯内,过了一会儿张老太便不省人事,接警“119”一边赶赴现场,一边迅速将急救信息又转按给“110”。

  上午9时左右,笔者又赶到浦口的人民医院,昏迷不醒的张老太正在进行抢救。据医护人员介绍说,老人被送来时每分钟心跳40多次,血压200多,抢救了20多分钟老人仍处于昏迷之中。

  据了解,造成电梯突然停在高空的原因是因为停电所致。据江北供电分局的郭工程师介绍,他们已在南京某报上登了7月1日停电通知,大桥管理处就不应该开放电梯。而桥管处工作人员则强调,他们有两路电,结果都给停了,事故的责任应在供电部门。在6月26日某报刊登的停电通知上只有一条浦口1号线。

  南京长江大桥出事的电梯已关闭。62岁的张姓老人在抢救室抢救。(繁宁、卢斌、远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梯失控 两乘客被困在电梯里长达45分钟 (2002/06/17 19:04)
郑州大学路欧亚酒店一电梯出故障 七乘客被困 (2002/06/17 14:21)
电梯门不开9名顾客被困 百盛购物惊魂20分钟 (2002/06/09 19:24)
西安市计量所的电梯因暴雨致停三四层之间女孩被困一小时 (2002/06/04 09:39)
米兰一大厦遭飞机撞击 至少3人死多人被困电梯中 (2002/04/19 01:28)
电梯超载惹祸 十几人被困半小时后被救出 (2002/03/11 15:19)
广州将对全市电梯实行24小时监控 电梯被困不用怕 (2002/01/29 14:10)
上海浦东世界金融大厦电梯发生故障 四人被困两小时 (2002/01/24 07:37)
广州一高层建筑电梯“罢工”困三人 两小时获救 (2001/10/15 16: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