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专题 > 正文

精彩的亮相殷切的期盼 中国申博代表团陈述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15:57 新民晚报

  胡志刚季桂保(本报巴黎今日电)

  2002年7月2日下午。法国巴黎。

  国际展览局第131次成员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

  以国务委员吴仪为团长的中国申博代表团在大会上又一次亮相。由于承办城市将于年底前揭晓,这次陈述在揭晓前显得十分重要。五个申办国中国(上海)、俄罗斯(莫斯科)、韩国(丽水)、墨西哥(墨西哥城)和波兰(佛罗茨瓦夫)的代表团都十分重视,争取2010年世博会的主办权。

  中国展台设在显著位置:在上海世博会的各种效果图的背景前,一台精致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场馆模型,吸引各国来宾驻足。由上海申博办和《国际先驱论坛报》合编的中国申办特刊最受欢迎,刚运到现场500份,就被一抢而空。

  当地时间15点15分,中国申博代表团正式登台亮相。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用法语主持中国代表团的申办陈述。中国国务委员吴仪、外交部长唐家璇和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先后登台,用英语进行陈述,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申办上海世博会的坚决支持。接着,在巨大的银幕上,放映了4分52秒的中国申博宣传片———“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赢得热烈掌声。

  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在掌声中走上讲台,用英语充满激情地表示:请大家相信,选择上海,就是选择一届精彩、难忘、成功的世博会,选择上海,就是选择未来!有力的承诺,又一次激起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第一摩天轮将落户上海 超过“伦敦之眼”(图)(2002/07/03/ 14:14)
环球小姐卓灵出任申博形象大使 为上海作精彩陈述(2002/07/03/ 07:09)
上海申办世博会最后陈述 吴仪唐家璇披挂上阵(图)(2002/07/03/ 01:55)
国际展览局大会开幕 中国将第二个作“申博”陈述(2002/07/02/ 19:20)
上海申博今天最后陈述 复旦大学两女生将做压轴演讲(2002/07/02/ 05:52)
中国外长唐家璇说中国有信心成功举办世博会(2002/07/02/ 04:23)
上海磁悬浮列车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今天全线供电(2002/07/02/ 04:20)
俄总理前往巴黎为申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作陈述(2002/07/01/ 22:11)
吴仪说中国政府坚决支持上海申办世界博览会(2002/07/01/ 20:50)
吴仪会见国际展览局主席 称中国有信心办好世博会(2002/07/01/ 20:39)
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