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专家赴美揭露二战侵华日军“731”部队暴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4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旧金山7月3日消息:为了揭露日军当年在哈尔滨市平房区设立“731部队”,从事细菌战研究的史实,侵 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王鹏及平房区副区长鞠帮彦日前抵达美国加州湾区,希望与旧金山市的日本侵华浩劫 纪念馆合作,共同揭发日军在二战时期所犯下的暴行。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2日下午美国日军侵华浩劫纪念馆举行的记者会上,侵华日军
“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 王鹏指出,日本政府于1932年到1945年期间在中国哈尔滨市平房区成立731部队研究中心,专门从事生化细菌战的 研究工作。由于“731部队”是用中国人来进行真人试验,其手法非常残忍。

  王鹏指出,日军在华进行细菌战有五个“世界第一”:规模、生产技术、残忍性、大规模实战、培养人才等都居第一 。

  当时“731”部队的研究中心核心地区就占了6.1平方公里,包涵了整个平房区。其外围所谓的“特别军事区” 更广达120平方公里,飞机不得飞过其领空,否则会遭击落,连火车在行驶过该地区时也必须放下窗帘,不得窥视区内情景 。

  据王鹏介绍,“731部队”每年可以生产生3000公斤的纯细菌。而每135克的纯细菌就可以使400平方公 里之内的所有水源遭到污染,因此年产3000公近纯细菌的伤害力之惊人可想而知。

  “731”部队用活人作实验,或不用麻醉而作活体解剖,或实验活人多久会饿死、渴死等,异常残酷。该部队用活 人作实验,确实数字难以统计,日方承认的数字即超过3000人。

  他还指出,过去人们误以为日军只是准备细菌战,并没有真正使用生物武器,实际上在中蒙边境与苏军的战争中、在 宁波海港、在湖南常德、在浙江和江西沿线,日军曾发动大规模战略性细菌生化战,受害总人数至少在30万人。

  细菌存活一般需要恒温、一定的温度和培养剂等,但是,“731”部队的野口班研制出了干燥型鼠疫菌和干燥型炭 疽菌,“911”事件后在美国引起大众恐慌的炭疽菌,其最初的来源即当年日军制造出来的产品。由于干燥炭疽菌可以在室 温下存活,因此伤害力更强大。

  王鹏表示,此次来美,主要目的是使美国人了解“731”部队的真相,特别要使美国人民知道干燥型炭疽菌的真正 来源。透过揭发“731”部队的罪行,使美国人民了解战争的残酷性,促使人民反对战争、热爱和平。同时,他们将与美国 的日军侵华浩劫史实纪念馆探讨今后合作的项目。

  据悉,记者会由日军侵华浩劫纪念馆馆长熊玮主持,该馆发起人吴天威以及理事和顾问黄锡伦、张启智、赵悦明等出 席了记者会。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