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采取六大紧急措施 扭转煤矿事故上升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7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赵铁锤在今天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话会议上称,要采取六项紧急措施,迅速扭转煤矿重、特大事故上升势头。

  其一,继续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整改力度。要明确整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重大安全隐患,要向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备案,接受监察督促。

  其二,切实搞好国有大矿“一通三防”,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各国有煤矿要做到:凡超通风能力生产的矿井;煤与瓦斯突出而未采取综合防突措施的矿井;生产布局和通风系统不合理的矿井;未安装矿井安全监控系统或系统运行不正常的高瓦斯矿井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都必须停止生产进行整顿。

  其三,把关闭整顿小煤矿落到实处。对那些已经列为关闭对象的小煤矿;尚未通过省级政府验收并重新核发“四证”的小煤矿;明停暗开、时停时开的小煤矿,都要依法坚决予以关闭,消除一切死灰复燃的可能性。

  其四,严格煤矿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对一个时期来全国煤矿发生的重、特大事故,都要一查到底,做到有责必究,有罪必罚,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迁就。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与打黑除恶、惩治腐败、社会综合治理紧密结合起来,深挖一些事故背后的“恶根”,坚决打掉“保护伞”。

  其五,依法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法》已经公布,并将于十一月一日起正式实施。要以学习安全生产法为契机,使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得到加强和改进。

  其六,加大煤矿安全执法监察力度,严密防范。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和监察人员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履行监察执法职责。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煤矿,要依法下达停产整顿、停止作业、限期整改等监察执法指令。对拒不执行的,按未遂事故处理;酿成事故的,要严格依法查处。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将加大隐患整改力度 (2002/07/07 21:42)
赵铁锤: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相当严峻 (2002/07/07 21:56)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通报10起煤矿安全生产事故 (2002/07/07 20:47)
吉林白山煤矿爆炸39人埋井下:爆炸在井下500米 (2002/07/06 07:26)
韩城煤矿透水事故 15名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2002/07/05 09:28)
陕西西沟煤矿透水 15名湖北民工生死不明 (2002/07/04 11:21)
湖南涟源市一乡镇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至少5人死亡 (2002/07/02 21: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