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焦点访谈专题 > 正文

焦点访谈:“法轮功”非法干扰卫星事件始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20:16 CCTV-《焦点访谈》




  从6月23日到6月30日,我国鑫诺卫星的两个转发器陆续受到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的非法电视信号攻击,鑫诺卫星传输的“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信号受到严重干扰,致使部分农村和边远山区的用户无法正常收看电视节目,直接影响了人们的生活。针对这种情况,有关方面立即采取了有效防范措施。

  “村村通”工程是国家从1998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造福于民的工程,主要是为了解决部
分农村和边远山区的居民长期以来看不到电视的问题。中广影视卫星公司将中央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播出的共十九套节目的信号,进行收集和数据加密处理后,传输到鑫诺卫星,再由鑫诺卫星转发到“村村通”用户。目前,为了抵御境外“法轮功”非法电视卫星信号的干扰,鑫诺公司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已经采取了有效的防范措施来保障中央电视台节目和省级电视台节目的正常播出。

  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由李洪志操纵和指挥的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实施干扰我国广播电视节目正常播出和卫星正常使用的严重违法活动,违反了有关国际公约和民用通信的基本准则,危及国家安全,侵犯了公众权益。这起事情的发生,使人们认识到,无视规则、没有理性、敌视人类,为所欲为,是世界上一切邪教组织的特征。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干扰正常传输的卫星电视信号的行为,是对社会规则、对人类文明的挑战。“法轮功”邪教组织祸害中国,也会对世界的和平带来危害,纵容和支持“法轮功”邪教组织必然会给人类社会带来灾难。

  声明:本稿件为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供本网专稿,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焦点访谈专题
 相关链接
《焦点访谈》聚焦网络违法犯罪:“网恋”血案(2002/07/07/ 19:10)
《焦点访谈》:假帐丑闻“多米诺”惊扰华尔街(2002/07/06/ 18:59)
焦点访谈:长江水位不断上涨 沿江积极备战防大汛(2002/07/05/ 20:21)
焦点访谈:山西繁峙矿难瞒报的背后(附通缉令)(2002/07/04/ 21:49)
《焦点访谈》:山西繁峙“6-22”矿难瞒报的背后(2002/07/04/ 19:32)
《焦点访谈》:性病广告满天飞 医疗陷阱害人不浅(2002/07/03/ 19:24)
《焦点访谈》:鸡西矿难大抢救(2002/07/02/ 19:23)
《焦点访谈》:黄河儿女心向党(2002/07/01/ 14:29)
《焦点访谈》:汛情当头 隐患当忧(2002/07/01/ 14:20)
《焦点访谈》:人要有点“再坚持一下”的精神(2002/06/28/ 17: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