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0:15 河北日报

  本报7月8日讯(记者周远)今天,我省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全省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何少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大力进行综合治理,逐步探索出一条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新路子,
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但是,必须同时看到,当前我省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仍比较严重,并呈现出犯罪年龄降低、暴力犯罪增多、犯罪手段复杂化等特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何少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动社会发展和实现民族振兴的高度,充分认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教育和保护相结合,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法制教育,开展体验、情感和自护教育。要改善家庭、学校和社会保护工作,树立即时保护和全面保护的意识,增强保护的适应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一般预防和特殊预防相结合,促进青少年群体的协调发展。要坚持项目带动、活动为主的原则,开展好创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青少年法律学校”、“青少年安全放心网吧”等活动。

  何少存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并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努力形成政府、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