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将实施政府雇员制度 招聘面向高层次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9日电(记者齐海山) 吉林省政府最近决定建立并实行政府雇员制度。有关人士认为,此举将打破过去公务员包办政府全部工作的体制。

  据了解,政府雇员制是根据工作的特殊需要,为招聘为政府工作的法律、金融、经贸、信息、高新技术等方面人才而专门制定的。政府雇员不具有行政职务,不行使行政权力,不占用政府行政编制,服务于政府某项工作或某一政府工作部门。

  按照吉林省政府出台的相关规定,政府雇员的职别将分为“一般雇员”、“高级雇员”和“资深高级雇员”三种。“一般雇员”是政府一般性服务工作需要的专门人才,必须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3年以上工作经历;“高级雇员”是政府高层次服务性工作需要的特殊高级专门人才,必须是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深的学术和专业造诣,在学术界或本专业技术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且专业技术工作业绩特别突出,政府工作特别需要的稀缺人才;“资深高级雇员”原则上在优秀的政府高级雇员中产生。对于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在全国或省内确实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条件特别优秀的,也可以直接雇用为资深高级雇员。

  权威人士表示,政府雇员将由省政府直接雇用和管理,雇用政府雇员既要保证质量,满足政府工作的特殊需要,又要严格控制数量,降低成本。雇用政府雇员必须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由政府与本人签订雇用合同。

  据悉,政府雇员的待遇,将实行佣金制。雇员受雇期间,将由吉林省政府负责为雇员办理社会保险,此外,政府不再为雇员提供其他福利待遇。(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