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中福建建宁洪灾区无一人缺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9日电(曾福星李建华) 7月8日下午5点半。福建建宁县第一中学的高考考场内,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走出教室,这其中有前不久遭受重大洪灾的考生邹先英。

  当漫漫洪水逼近建宁城关的邹先英家时,她和母亲只抢出了一堆复习资料。大水冲毁了房子,家具和1000多公斤谷子都荡然无存。她几乎对高考不抱希望了,不曾想,当晚同学们赶到她家慰问,将其接到学校宿舍,送来学习用具,还分担了她的伙食费。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6月中旬起福建省三明、南平以及福州、龙岩两地市的西北部普降大到暴雨,闽中北连续降大暴雨,致使建宁、泰宁、闽清等地暴雨成灾。据悉,建宁县参加今年高考的594名考生中,80%家中遭灾,像邹先英这样的重灾学生有60多人。

  受灾严重的建宁第一中学原先准备作考场的9间教室被淹,洪水过后,该校校园里的淤泥最深处将近1米,课桌板凳埋在里面只露出小小一角,几十名武警官兵和全校数百师生,忙了四五天时间,才基本完成清淤及清洗数百套桌椅的工作

  为了保证7月8日下午英语考试的听力测试顺利进行,该校新辟了5间考室,投入5万多元,请技术人员全面检修学校英语听力播音设备,更换浸湿喇叭、接头和主控室设备,并专程派人到福州购买设备更换。

  截至8日,建宁县参加今年高考的594名考生全部顺利考完应试科目,没有一人因为受灾或伤病原因耽误。该考区的一些学校甚至还拨出专款,为高三寄宿生发放三天免费餐券,增加营养。(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加盟麦薯香奔富裕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