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次矿难仅隔18天 黑龙江领导痛斥安全检查走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02: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黑龙江鹤岗7月9日电 (记者亓树新 周欣宇)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黑龙江省副省长张成义痛斥了一些个体煤矿老板要钱不要命,一些监管部门重声势、轻落实,安全检查走形式的现象。

  鹤岗“7·8矿难”与鸡西“6·20矿难”仅仅相隔18天。张成义说,这次事故发生在大检查刚刚结束后,充分说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许多严重问题:一是一些地方、部门和
企业,在大检查中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重声势,轻落实,一阵风了事。一些个体老板要钱不要命,对安全隐患不认真整改,对监察指令拒不执行。二是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严重性认识不足,监管不力。三是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特别是基层生产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责任不清,管理不善。四是煤矿安全整治工作力度不够,对应关闭的小煤矿,一些地区态度不坚决,行动迟缓,已通过验收的小煤矿又出现安全生产滑坡,出现新的安全隐患。五是一些煤矿对职工安全教育和培训不到位,职工的安全意识低下,安全常识贫乏。

  针对这些现象,他指出,全省小煤矿立即进行停产整顿,各市县(区)长是这次整顿的第一责任者。要严格执行全省小煤矿专项整顿验收标准,未经省安全监察部门验收的,不许恢复生产,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予以关闭,对擅自生产的矿井,一律强行关闭并追究企业法人代表的刑事责任,对相关的领导者,该撤职的撤职,该查办的查办。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龙江鹤岗矿难矿主等44名井下人员全部遇难 (2002/07/09 21:00)
鹤岗“7·8”矿难井下44名作业人员全部遇难救援工作基本结束 (2002/07/09 16:35)
韶关矿难搜救还在进行 六人仍失踪矿主被刑拘 (2002/07/09 09:41)
“煤文化”就是“没文化”?分析矿难频发原因 (2002/07/09 06:31)
山西“六·二二”矿难现场清理工作正有序进行 (2002/07/09 07:03)
吉林省富强矿难最新进展 抢险队员进入暗主井 (2002/07/09 03:40)
吉林矿难抢险进展:爆炸地点确定 矿主不知去向 (2002/07/05 15:18)
目击:白山市江源县“七·四”矿难大救援侧记 (2002/07/05 16:12)
115条人命! 鸡西矿难发生前七次拒绝停产整改 (2002/07/08 11:20)
为确定身份 山西矿难遇难者遗体将做DNA认证 (2002/07/08 04: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加盟麦薯香奔富裕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