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接连发生特大矿难 小煤矿全部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0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9日消息:黑龙江省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所属的各类小煤矿立即进行停产整顿。这 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据新华网报道,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成义在这次会议上通报了7月8日鹤岗市南山区鼎盛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 故。他说,这起事故是继鸡西矿业集团城子河煤矿“6·20
”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后,仅仅相隔18天,黑龙江省发生的又一 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十分惨痛。

  张成义明确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各地、各部门、各煤矿企业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

  各地、各部门在对各类小煤矿进行停产整顿的过程中,要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限期整顿完毕。各市县(区)长是这 次整顿的第一责任人,每个矿落实专人死看死守。要严格执行全省小煤矿专项整顿验收标准,未经黑龙江省安全监察部门验收 的,不许恢复生产,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予以关闭。对擅自生产的矿井,一律强行关闭并追究企业法人代表的刑事责任。

  国有重点煤矿要对国家及省安全检查团在安全生产活动月中查出的重大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高沼、高突矿井和重点 瓦斯工作面,装备不齐、通风能力不够、布局不合理的要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的坚决停下来。

  在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还要认真抓好其他方面的安全整治。包括搞好交通运输安全的专项整治、公众聚集 场所消防安全的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的专项整治及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的专项整治。同时,要搞好建筑、民航、铁 路、航运、电力、石油、化工、林业、教育等系统的安全整治活动。

  各级政府要建立重特大安全事故和不稳定事件的及时报告制度,对迟报、漏报、瞒报的,要追究当地主要领导的责任 。

  要全面贯彻国务院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有关精神,把安全监督、监察和安全检查工作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 ,超前防范。(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加盟麦薯香奔富裕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