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洛阳市第一个“信用乡”在宜阳县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07:5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日前在宜阳县首批28个信用村授牌大会上,石陵乡14个行政村全部榜上有名,此举标志着该乡成为洛阳市第一个信用乡。

  据了解,7年前,面对因收贷难曾一度造成放贷难,农民急需资金贷不到款,信用社有钱却不敢放贷,从而影响了农民增收和信用社发展的状况,石陵信用社决定用心贴心的服务来改变农民和信用社之间的尴尬关系。为此,信用社对9名信贷员实行工作分片负责制。平
时,只要得知责任区有农民想贷款,信贷员就先行调查,如果贷款人的信用度可以,信贷员就主动上门办理贷款手续,领着农民到信用社领取贷款,农民只需一个口信或一个电话,信贷员不让农民跑第二趟。7年来,该乡农民贷款难得到彻底缓解,年贷款规模由60万元上升到500万元,同时农民诚实守信,使信用社的贷款回收率达100%。

  针对近年来社会上逃废债现象不断和社会信用环境不良的实际情况,该县人行和信用联社去年决定推广石陵信用社经验,在全县开展信用乡村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投资和经济发展环境。首先,在各乡镇建立有关组织,通过大力宣传信用乡村的农民贷款可以享受简化手续、简化审批程序和优先贷款、优惠利率、优质服务等一系列相关政策,调动农民参与信用乡村建设活动的积极性。与此同时,他们针对宜阳高效农业基地的建设,广泛开展每个职工联系一个农户,为联系户送信息、送技术、送资金,促农户增加收入。一年多来,先后为4.2万个农户提供了优质系列服务,累计发放贷款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

  宜阳县信用社把做人与做事有机结合起来,在昔日的信用荒漠上垦出片片“绿洲”。有的村成立贷款评审小组,建立农户信用档案;有的村农民自发组成“五户联保小组”,相互监督,相互担保,共同践诺守信;越来越多的农民表示,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按时还款。随着农民信用度的提高,该县不良贷款逐步减少,基层信用社经营发生喜人变化,今年以来,回收不良贷款1015万元,比年初下降8.1%,19个基层信用社由14个亏损转变为13个盈利。(常顺卿 李智勇 刘红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加盟麦薯香奔富裕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