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将整顿国际教育产业 英文差较难获得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七月九日电据此间传媒报道,由于中国、越南和南美的学生被点名英文程度太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因此 要整顿国际教育这门产业,将来英文差的学生恐较难获得来澳留学签证。

  此间出版的《悉尼晨锋报》称,改革的项目包括各大学用来吸收全费外国学生的英文能力标准。

  澳大利亚现时的留学生入学审查制度,被外界指称有不足之处。

  最近在澳大利亚联邦参议院的听证中,移民部官员曾披露,有六千名外国学生因为违反签证规定被取消签证,驱逐离 境,又有一百间英语专科学院被勒令关闭,怀疑只是变相的偷渡进入澳大利亚的渠道。

  移民部官员投诉,有许多语言能力不足的外国学生被澳大利亚大学录取。而且有些教职员也投诉,因为有语言隔膜, 有些课堂几乎无法教书。特别受影响的课程是商科和电脑。

  外国留学生这门数十亿澳元计的产业,归移民部和教育部负责。移民部也收到个别报告,指学生语言方面有困难。移 民部正就维多利亚州审计处长对外国学生教育制度的调查报告作出相应的行动。

  这项调查报告称,维多利亚州大学中近五分之一学生是来自外国,每年为该州经济注入逾四十二亿澳元,他们的学费 已成为捉襟见肘教育机构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同时也因此遭受到批评,指该州教育水平被拖累。

  报告还指出,英语能力为最头痛问题之一,接受访问的三所维州大学的学者中,只有三成认为班中的外国学生英语程 度足够。

  不过,这三所大学的行政人员则持相反意见,认为学生取得签证前,已经受过严格的审查,应有足够的英语程度。

  申请就读澳大利亚的大学,由独立机构用“国际英文测验系统”来评核外国学生的语言能力。大多数大学课程需要总 分六点五分才可修读,即是申请人必须证明拥有“一般应对能力”以上的语文能力。但有些课程只需要四点五分,即是申请人 毋须使用或明白复杂英文语句。(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加盟麦薯香奔富裕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