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拟近期开征垃圾费 费用可能比原方案要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收取的费用可能比原方案还要高

  新快报讯(记者 左志红 通讯员 袁效安)最近,国家计委、财政部、建设部和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发文,要求在全国全面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这一政策的出台意味着迟迟未能开征的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将再次摆上台面。

  广州市经过三年论证,于去年4月出台了《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方案》,并召开了听证会,但由于种种原因,原定于去年6月1日起开征的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至今尚未开征(方案见附表)。

  据透露,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将据四部委文件酝酿修正,并筹备在近期内开征,同时明确以所有产生生活垃圾的机团和个人为收费主体(一度有人主张以机团收费为主)。

  更重要的是,广州市的收费方案针对的是生活垃圾处理环节,包括所发生的设施建设、维修和营运费用,不包括垃圾清扫、收集、运输环节的费用。而四部委文件则明确规定:“环卫企业收取的生活垃圾处理费为经营服务性收费,其收费标准应按照补偿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成本,合理盈利的原则核定”。包括运输工具费、材料费、动力费、维修费、设施设备折旧费、人工工资及福利费和税金等。

  理论上,这意味着广州市原定垃圾收费标准可能会因此调高。

  据悉,广州市将按规定对下岗职工自谋职业者和城市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及低保对象实行收费减免政策。

  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方案(2001年4月制定)

  项目                      方案一   方案二

  1.居民户(105.6万户)          每月每户7元每月每户5元

  2.企业、事业、个体户(年垃圾量611.5万桶)每桶8元  每桶5元

  3.已办暂住证的流动人员(120.4万人)   每月每人2元每月每人1元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父母不交垃圾费 高明市荷城镇适龄孩子没书读 (2001/08/21 11:12)
30元垃圾费花在哪儿 丰台政务公开栏说个明白账 (2001/07/30 18:09)
南京出台市容保洁新规定:拒缴垃圾费罚你作义工 (2001/07/20 05: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