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原则同意新一轮对台军售 交易规模庞大耗时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0:09 南方网

  南方网讯 美国《国防新闻周刊》引述美国政府官员的谈话报道,布什政府已制订新的对台方案,原则上同意出售更多武器给台湾。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封面上刊登引人注目提“美国静静地同意大笔对台军售”,报道的标题是《美国同意进一步对台军售》。报道引述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指出,在一年的低调谈判后,美国新一轮对台军售已经浮现。台湾当局最新提出的采购项目包括:阿帕
契战斗直升机及其他武器系统,美台双方将就些特定项目进行讨论,交易可能需费时两年。”

  报道援引美国官员表示,有关台湾向美采购军备,台湾方面有重大的要求,美国也有重大的核准。不过,美国不会公开宣布这些采购案,而是等到台北方面筹妥款项并派员到华府“准备签字”,才会通知国会。美官员说:“我们不愿浪费任何政治资源”,直到台湾提出确实的采购经费,美国政府才会设法争取国会的同意。”

  过去十年间,美国对台军售超过200亿美金,布什政府去年四月同意出售台湾四艘纪德级驱逐舰、12架P-3C反潜机和八艘柴油电气潜艇,已经引起北京的强烈反对和抗议。

  据报道,布什已再次拟定新的对台售武方案,而台湾当局“国防部战略规划司长”王立申在六月时也曾到美国参观神盾驱逐舰。王立申更同时与美国有关官员商讨台湾防御需求,以及购买美国先进军事资料与其他防御备与服务的可能性。”

  周刊指出,台湾当局“国防部”官员王立申访美时曾于6月24日、25日会晤了美国国防部主管军售业务的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中东、亚洲、暨北非部门主管罗斯,也会晤了美国国防部主管国际安全事务助理部长罗德曼以及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布鲁克斯等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台举行年度“安全合作”会谈推进对台军售 (2002/06/27 08:25)
两宗跨国并购案成焦点 又是对台“曲线军售”?(图) (2002/06/11 09:29)
有人又在谋划对台“曲线军售”(附图) (2002/06/11 09:49)
美国防部否认美将冻结对台重大军售传闻 (2002/05/23 10:19)
日本媒体指美国将冻结对台湾当局的大规模军售 (2002/05/21 17:41)
台湾未必会买 美潜艇军售案处境尴尬 (2002/04/11 15:57)
台海军称军售潜艇方案包括技术输入在台制造 (2002/04/11 10:00)
美方推动军售 台湾军方下月选择潜艇制造商 (2002/04/09 10:06)
美方推动军售 台湾军方下月选择潜艇制造商 (2002/04/09 10:21)
台湾“国安局”密件泄露 台重金游说美军售(图) (2002/03/24 13:43)
潜艇军售蹉跎难行 台湾图谋自造 (2002/03/20 09: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