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防洪工程启动 1.5亿美元贷款修固下游干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0:3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7月9日,在黄河首次调水调沙试验紧锣密鼓进行之时,黄河长治久安的又一项重要工程措施——亚行贷款黄河防洪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使用亚行贷款1.5亿美元,主要用于河南、山东黄河下游干堤的修复和加固工程。

  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黄河防洪项目是我国’98洪灾之后“灾后重建、整治江湖、兴修水利”的重要工程之一,也是我国政府与亚洲开发银行在防洪领域合作实施的第一个贷款项目
。该项目旨在通过加固黄河下游干堤和加强防洪非工程建设,完善防洪管理体系,提高黄河下游防洪能力和防洪部门的管理水平,保证黄河下游沿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该项目工程总工期按5年安排,工程静态总投资26.75亿元人民币,总投资29.35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配套16.94亿元人民币。工程项目的建设区域为小浪底以下河段,涉及河南的焦作、新乡、郑州、开封、濮阳和山东的菏泽等10个地(市)。

  国家水利部有关负责人在项目启动会上称,黄河防洪项目包括多种防洪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涉及气象、水文、社会、移民、环境生态、法律等学科,亚行在环境保护、移民安置、质量监督和工程评价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我国水利工程建设和咨询服务业与国际接轨、全面提高黄河防洪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水利部副部长陈雷、黄委会主任李国英、亚行项目启动团团长汤布南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河南省孟津黄河湿地—洪峰中水鸟安然无恙 (2002/07/09 10:30)
黄河首次调水调沙试验启动 人造洪峰将冲刷河床 (2002/07/04 15:02)
今年兰州存在四大防洪隐患 黄河风情线影响行洪 (2002/07/04 00:16)
组图:黄河首次调水调沙试验 将人工制造洪峰(2) (2002/07/04 00:35)
黄河防洪出新招 首次利用河道淤沙加固大堤 (2001/10/28 23: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