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长钮茂生到蔚县涌发煤矿现场检查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0:4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东)7月8日,省长钮茂生刚刚出访回来,就立即会同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玉田一起到蔚县,检查蔚县涌泉庄乡涌发煤矿抢救遇险矿工情况,和大家一起研究抢救方案,并对安全生产、

  防汛抗旱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6月24日,蔚县突发洪水,造成涌发煤矿井口垮塌,16名矿工被困井下。正在国外访问的钮茂生得知此事后,立即要求有关方面,要不惜一切代价
,全力以赴,抢险救人。同时,要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在涌发煤矿,钮茂生、陈玉田同副省长付双建一起察看垮塌井口,了解抢救情况,并连夜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深入学习吴邦国副总理的有关批示精神,听取营救遇险矿工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落实了抢救方案。钮茂生要求,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全力抢救井下矿工。

  钮茂生指出,蔚县涌发煤矿暴露出的问题十分严重,教训极其深刻,必须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从实践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维护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钮茂生强调,要严肃查处不法经营者,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督促检查,吸取教训,从源头抓起。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执法,秉公办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有禁不止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继续深入开展以民用爆破器材和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运输,煤矿安全,化学危险品储运,公共聚集场所消防等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工作。对小煤矿,要坚决关停整顿。应当关闭的,必须炸毁井筒,填平场地,严防死灰复燃;对那些明停暗开、时停时开的小煤矿,依法从严查处。对国有大中型煤矿,要彻底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必须停产整顿。

  钮茂生强调,要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制。切实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党政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安全生产负总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健全规章制度,明确责任,严明纪律,严格管理,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增加投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切实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严格安全生产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对已经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要坚决做到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有处理不放过、广大干部职工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一查到底,严厉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决不手软。

  钮茂生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十年九旱,一年抗洪,局部暴雨成灾,是我省的基本省情。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防汛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今年气候异常,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思想要落实,防洪工程要落实,预案要落实,防汛物料和抢险队伍要落实,领导责任要落实。水利、铁路、交通、煤矿等有关部门,要严格依法办事,对各项防范措施要检查、检查、再检查,落实、落实、再落实,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领导,落实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要对重点工程、重要部位、危险地段、薄弱环节等,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安全度汛。

  陈玉田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吸取教训,妥善做好善后工作。抢救工作要从快,要防止抢救过程中的二次伤亡事故,防止洪水的再次袭击。

  付双建就进一步做好抢救工作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省经贸委、监察厅、公安厅、国土资源厅、煤炭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检查。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