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现代纺织有远见 河北专家认同纺织基地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1: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建卫、通讯员王保华)来自国家级、省级纺织部门的30位纺织专家,经过认真讨论后,于7月6日拿出专家论证意见:石家庄市建设现代纺织基地,抓住了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有利时机,结合了石家庄市的实际情况和比较优势,十分有远见。

  这些来自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科学院、国家经贸委行业规划司及省有关部门的专家对石家庄市的纺织工业发展情况早就有着详细的了解。石家庄经过50年的建设,形成了
以棉纺为主,各门类较齐全的纺织工业体系,拥有一批具有特色和竞争能力的骨干企业。石家庄市位于沿海和内地的结合部,棉花资源丰富,劳动力价格较低,具有发展潜力,因此把石家庄市建设成为现代纺织基地是有充分条件的。制定发展规划,可以进一步引导石家庄市纺织工业发展,形成积聚效应,对带动石家庄市工业整体发展,及对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们认为,纺织基地建设中还应该加强以下各个方面的工作:以观念创新带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非附加值,在纺织新产品的某些领域实现跨越发展;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支持共性技术开发,剥离企业负担,吸引外资和区域外企业进入新建园区,加快基地建设。

  石家庄市市长臧胜业在听取了专家意见后表示,石家庄市将组织人员对专家们的意见逐条加以研究落实,以使专家们的智慧能变成财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